外陰不乾爽,白帶過多,感覺不舒適,是令許多女性朋友相當煩惱的難言之隱,而“泡盆”此種熱水坐浴方法,簡便易行,能促進女性外陰血液迴圈,可有效改善外陰的不舒適,如潮濕、白帶過多等症狀,對於如此有用的方法,女性朋友不可不知!

正確的使用方法:

一、將盆子用肥皂與刷子刷洗乾淨。

二、盆內放入清潔的溫熱水約八分滿,勿加肥皂或沙威龍等;用手腕內側放入水中測溫度,以便確定溫度不會過燙,以免燙傷外陰。

三、先將外陰部清洗乾淨後,坐於溫水盆中泡約10─15分鐘,一天泡1一2次,除非有醫師指示,水裡不必加藥。

四、飲食方面,可多吃維生素C、優酪乳、養樂多等,以使陰道PH值傾向酸性。

五、建議穿著棉質內褲,以利於吸汗。

六、有分泌物時,最好不要用護墊和衛生棉,因為不必怕弄髒內褲而使陰道更不透氣而引發感染,建議可穿著免洗內褲。

“泡盆”適用於黴菌(念珠菌)感染,細菌性感染或其它分泌物多的時候,效果良好。但是,對於陰道滴蟲感染所引發的陰道搔癢及白帶增多等症狀,泡盆是無效的,對症狀的改善並無助益,必須要用藥物來治療,當外陰用藥無效時,可以把陰毛剃光,如此陰道滴蟲就容易治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