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鄉魚米

調料:精製油500克(耗40克),黃酒4克,鹽2.5克,味精1克,雞蛋1只,蔥、薑、生粉適量。

製作方法:

⒈青魚中段洗淨,去骨去皮,切成綠豆大小的粒狀,用少許蔥姜水,加鹽、酒、味精、雞蛋清、生粉5克上漿待用,青椒、胡蘿蔔、香菇均切成魚米狀大小,待用。

⒉鍋中放入油,燒至三成熟,將魚米倒入滑散,至熟時放入魚米等翻炒,用水生粉勾芡,淋少許熟油即可。

特點:刀工精細,色澤美觀

適合年齡:1歲半以上幼兒食用。

五彩雞絲羹

原料:雞脯肉400克,胡蘿蔔50克,水發香菇50克,甜椒50克,雞蛋2只。

調料:鮮湯1000克,黃酒3克,鹽3克,味精1.5克,蔥少許,生粉、熟油適量。

製作方法:

⒈雞脯肉切絲,加鹽、酒、味精,用蛋清、生粉拌勻。

⒉雞蛋攤成蛋皮,切成絲。

⒊胡蘿蔔、甜椒、水發香菇切成絲。

⒋分別將雞絲、胡蘿蔔絲、香菇絲、甜椒絲下鍋煸炒備用。

⒌鍋內加入鮮湯1000克,大或燒開,放入雞絲、胡蘿蔔絲、甜椒絲、蛋皮絲,加鹽、味精,燒開片刻,用水生粉勾芡,淋上熟油即可。

特點:顏色鮮豔、味道鮮美。

適合年齡:1歲半以上幼兒食用。茄汁松仁雞茸

原料:雞茸、松仁、白糖、黃酒、蔥薑、澱粉、雞蛋、味精、茄汁。

製作方法:將買來的雞茸洗淨後放入絞肉機內絞兩次使之呈肉糜狀,然後將黃酒、蔥薑、調勻的澱粉和搗碎的雞蛋、鹽、白糖放入其中調勻,然後把調好的雞茸放在水中煮開待用。接著在洗淨的油鍋內放入油,等油熱後放入松仁煸熟,再將煮熟的雞茸放入其中一起煸,等燒熟後放入茄汁和味精即可。

特點:雞茸和雞蛋蛋白質含量豐富,容易吸收,番茄汁維生素含量高,為營養豐富的美食。此菜鮮美潤口,紅白相襯。

適合年齡:適合1歲半以上的幼兒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