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用奶瓶餵養的嬰兒,會在吸完奶拔出乳頭的一瞬間哭鬧不止,此時有的爸爸、媽媽會心痛孩子而又將空乳頭塞到孩子嘴裡讓孩子繼續吸,試圖以此法來止住孩子哭鬧。也有的家長在照看孩子時為了圖省事,乾脆用橡皮乳頭塞在小孩嘴裡,讓小兒吸吮以使安靜。這些做法千萬要不得,因為長時間吸空乳頭有以下幾點壞處:

1.由於孩子長時間吸吮空乳頭,使上下前牙變形,牙齒排列不齊。

2.吸吮空乳頭會引起條件反射,促進消化腺分泌消化液,等到真正吃奶時,消化液則供應不足,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同時也會影響食欲。

3.吸吮空乳頭會將大量的空氣吸入胃腸道中,引起腹脹、食欲下降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狀,甚至會導致小孩吐奶。

4.如果吸吮的空乳頭沒有好的消毒,還會引起鵝口瘡等口腔疾病而增加孩子的痛苦。

5.長期吸空乳頭還會養成孩子的戀物癖。

因此,父母不要用空乳頭去哄孩子,以免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