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准媽媽們,如果是自然分娩,要在預產期的前兩周就注意觀察自己有沒有以下情況:

一.是否見紅,就是是否出現陰道流血、有帶血絲的粉色或紅色分泌物,如果伴有宮縮就該去醫院了。

二.要注意是否出現有規律子宮收縮,是否肚子疼痛,如果宮縮比較規律,而且間隔半小時到20分鐘一次,肚子還會感到發硬發緊,就該去醫院了。否則如果宮縮縮短到5到10分鐘一次,孩子隨時都可能會生下來了。

三.要看是否破水,如果羊水破了要立即到醫院,否則容易感染。而按照醫學標準屬於剖腹產範圍的准媽媽,一旦出現宮縮、破水、見紅、肚子疼痛等任何一個症狀,都該立即到醫院。

最後提醒,在孕後期38周左右,最好每兩三天就看一次醫生,有必要的做B超,觀察胎盤、羊水、胎心,還要數胎動。如果羊水少或是胎動頻繁或太少,都該立即到醫院。過了40周仍無上述臨產徵兆的,也該儘快到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