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懷孕,準爸爸當然要更好地照顧她。讓她保持好心情,保證她的營養,承擔許多她曾經每日必做的家務。還有,就是對妻子最直接的照料,尤其是到了孕中、晚期,日漸隆起的腹部使孕媽咪行動更為不便,有些平日裡自己能做的事也做不了,這時候,就需要準爸爸出手幫一把了。

第1件事:按摩

當然不是要求準爸爸像專業按摩師那樣,只是孕媽咪會經常出現腰酸背痛、下肢水腫等現象,為了緩解或預防這些情況發生,輕柔地按摩是比較有效的辦法。最好在每晚臨睡前,準爸爸幫助妻子按摩腰背、小腿和腳。只需輕輕揉揉就會讓孕媽咪感到很舒服。在丈夫溫暖的大手安撫下,心情也會更加平和、甜蜜。

第2件事:洗腳剪腳指甲

孕媽咪的肚子會大到看不見自己的腳,這就會使一些需要彎腰去做的事變得難以實施了,比如洗腳和剪腳指甲。每天準備好一盆熱水,幫妻子舒舒服服泡個腳,再幫她擦乾,定期修剪腳指甲,既解決了妻子面臨的難題,又能讓妻子倍感欣慰,何樂而不為呢?

第3件事:攙扶

孕媽咪肚子大起來時身體重心也發生了變化,在下樓梯的時候極有可能踩空;由於子宮的增大,有可能壓迫到坐骨神經,坐下起來對於孕媽咪來說有時會變得非常困難,尤其是在久坐的情況下。

準爸爸有力的臂膀是妻子此時最大的幫助,隨時隨地攙她一把,讓她因為有你而感覺到安全舒適。

第4件事:穿衣系鞋帶

有些孕婦裝,特別是孕婦裙都是在背後有個拉鍊。行動越來越“笨”的孕媽咪想要自己拉好拉鍊還是挺吃力的,系鞋帶也同樣有難度。有眼力的準爸爸這時如能主動上前幫妻子的忙,一定會讓她心情大靚。關鍵是要主動,別總是等著妻子要求你做這做那。

第5件事:翻身   

對於孕晚期的準媽咪來說,睡覺可不是件舒服的事。翻身變得越發有難度,要麼是身子先過去,再把肚子挪過去;要麼是肚子先過去,身子再跟過去;甚至乾脆翻不過去。這時,身邊再有個只顧自己呼呼大睡,對妻子的困難一無所知的準爸爸,那份心情可想而知。

所以,這一時期的準爸爸就要犧牲一點自己的睡眠了,警醒一些,多留意身邊的妻子,適時幫她翻個身,別讓她今後提起這件事就有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