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調整座椅位置,在腳可以輕鬆觸到踏板的同時,使腹部和方向盤之間保持盡可能大的距離。

將安全帶拉到大腿上,系好,拉緊。確保下半截安全帶不會系在腹部之上,而是儘量水準保持在腹部之下。

安全帶上半截應該穿過胸部中間,並繞過腹部,拉緊。

不要把肩部安全帶放在胳膊或後背後面,因為這樣做會對孕婦和胎兒造成傷害。

沃爾沃汽車安全中心的Lotta Jakobsson對其中一些觀點進行了答覆:

觀點一:孩子不願意面朝後坐車。

事實:嬰幼兒通常朝任何方向坐車都會同樣開心。

建議:如果兒童固定裝置安裝在後座上,請放置一面鏡子,以便孩子能看到您。這樣可增加孩子的安全感,您也可以從車內的鏡子中隨時瞭解孩子的情況。

觀點二:兒童固定裝置不合適。

事實:並非所有的兒童固定裝置都普遍適用於所有車輛。

建議:認真瞭解多種兒童固定裝置,看看哪種最適合您的需要。購買前還要請專業人員指導您進行正確安裝。

觀點三:買不到後向式的兒童固定裝置。

事實:有些市場上的確還很難見到後向式兒童固定裝置。在北歐國家可以很方便地買到,並且越來越多的國家宣導嬰幼兒面朝後坐車。

建議:請與您所在國家/地區的國內道路安全性群組織聯繫。那裡應為您提供更多資訊或讓您與相關人員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