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送暖,陽光明媚,在這迷人的季節,媽媽怎能放過帶寶寶去郊外踏青的好時機?帶著寶寶走在鬆軟的野地裡,滿眼都是野薺菜,挎個小籃子,讓寶寶采點野薺菜帶回家,給家中的餐桌上添一道新鮮的綠色。

報春的野薺菜富含葉綠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味道清香,鮮嫩可口,但不耐久烹。因此,烹調時需要媽媽掌握一些適宜方法,這樣才能留住野薺菜之鮮——

翡翠雞丸湯

原料:薺菜、雞茸。制法:把薺菜燙過切碎,與雞茸一同攪拌,按順時針方向,加味精、鹽、蔥末、薑末調味;鍋中加上湯,煮沸後,汆入雞丸;湯中可加香菜、薺菜,既可調味又可點綴。小特色:清亮可人的一碗湯,青翠可口的小丸子,濃濃的春意蕩漾其間,寶寶怎能不喜歡?

薺菜香乾

原料:薺菜、香乾、若干調味品。制法:薺菜焯熟,過涼,切成細末;香乾用溫水泡過後切成細粒;兩種原料加上鹽、味精、香油、香醋拌透即可。小特色:清香爽口,別有一番風味,素淡開胃,寶寶多吃點也不會“上火”。

煎薺菜豆腐圓餅

原料:薺菜、北豆腐。制法:薺菜焯過,切碎,與抓碎的豆腐一道混勻,加蔥末,姜水,花椒水,鹽,味精調味;拌好的豆腐菜泥,用手拍成圓餅,厚度約在1釐米;平鍋燒熱後加油,燒至溫熱,把豆腐圓餅逐個入鍋煎制,單面呈金黃色後需翻面,直至兩面金黃,即可。小特色:薺菜與豆腐,猶如主掌素食天堂的一對好搭檔,使這道菜的春之美味與營養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