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老玉米常與寶寶的飲食無緣,因為它們很難被消化。不過,粗糧和雜豆都是營養豐富的好東西,寶寶吃了會長得更茁壯!他們與大人同樣需要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鋅、硒、鎂、磷等營養啊!

鮮奶玉米糊

原料:即溶玉米片4勺、獼猴桃1/2個、葡萄粒、鮮奶1杯。作法:1.將所有水果洗乾淨、去皮、去籽後切成小丁;2.將玉米片放在碗中,加入準備好的水果丁;3.加入熱奶即成。營養小秘密:半歲以內的寶寶可在奶中加入強化維生素B和鐵的嬰兒米粉,稍大的寶寶可嘗試用即溶玉米片做成的奶糊。加一些軟質鮮果不僅可以調味,提升營養,而且也能給寶寶帶來新鮮感。

紅豆奶糊

原料:紅豆3勺、椰子粉2勺、鮮奶(或嬰兒奶粉)、冰糖等。作法:1.將紅豆洗淨,在水中泡大約20分鐘,用沸水煮約5分鐘,再放入燜鍋中約1小時,直到紅豆熟爛為止;2.將椰子粉在幹鍋裡用微火炒至微黃,然後將椰子粉和冰糖放在燜軟的紅豆中;3.與溫熱的牛奶攪拌後即可食用。營養小秘密:紅豆營養豐富,人們都喜歡吃紅豆冰山,寶寶也同樣喜歡混合著椰奶香氣的紅豆奶糊,只是不要加太多的糖,不然會把寶寶的口味慣壞了。

全麥土司沙拉

原料:全麥土司1/2片、蘑菇、雞肉、生菜、聖女果、蛋黃沙拉醬等。作法:1、將鮮蘑菇煮熟後切成小薄片,將熟爛的雞肉切成小碎丁,將土司切成小丁;2.將生菜洗淨、撕成小片;聖女果洗淨、切成片;3.將準備好的用料混合攪拌,淋上蛋黃沙拉醬即成。營養小秘密:傳統中餐離不開熱炒和過多的油鹽,何不在人生最開始就讓寶寶的食品有一個更好的營養觀念呢?全麥麵包和西式拌法適合1歲半以上的寶寶,給寶寶一個健康飲食的開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