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通過對生活方式的一些改變,您可以盡可能地給您的寶寶一個良好的開端。

1.改善你的飲食:學會吃一些你真正需要的食物,也就是說一天至少三餐均衡的飲食,該飲食由能提供健康身體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四大類食品構成。其中對健康孕婦最為重要的兩種營養素就是鈣和葉酸。別忘了堅持喝牛奶、吃柑橘類的水果和果汁、深綠色葉子的蔬菜、堅果、豆類、帶皮的穀物、強化麵包和穀類。

2.達到一個健康的體重:一直希望減輕一點體重嗎?是時候了!懷孕時是最好的接近推薦體重的時候了。從選擇低脂、高纖維的食物開始。需注意,配合平衡膳食還要有適當的運動,使得體重以每週1-2磅的速度安全減少。如果你的體重低於正常,多長些肉!研究者發現,低體重的母親有分娩低體重兒的傾向。

3.開始補充維生素:健康人攝取均衡飲食時是不需要維生素補劑的。產前補充維生素(或多用途的多種維生素)是為了保證孕婦獲得足夠的幾種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其中位列第一的是葉酸——一種預防胎兒發育過程中神經管畸形的一種B族維生素。

4.制定(並堅持)一個鍛煉計畫:一個好的、均衡的健身計畫可以提供三方面重要的益處:耐久力、力量和柔韌性,這是你應付日復一日的母親生活的壓力所需要的。至少應在懷孕前3個月開始健身,這可以使你在懷孕期更容易保持活躍的生活方式,使孕期生活更輕鬆度過.健身運動包括跑、走跑交替、散步、游泳、騎自行車和有氧運動。但是,其中有些運動相當激烈,不能在懷孕早期採納。所有上述的運動,你都要緩慢的開始,不要讓你的身體太疲勞。

5.停止酗酒、吸煙和攝入毒品:眾多研究表明:酗酒、吸煙和攝入毒品和低體重兒、流產、AIDS及產後的行動障礙有關。

6.減少環境中的危害:某些工作可能對你和你的寶寶有害。如果你經常並規律地整天站著、長時間飛行、或暴露於化學或放射性物質中,你應該考慮作一些工作調整。

7.停止使用避孕藥:如果你一直用避孕藥,建議你應該在停用幾個月之後再懷孕。因為你的月經週期恢復到正常還需要一些時間。如果你的懷孕是在服用避孕藥期間,請立即停藥並告訴醫生--有很小的可能(小於0.5%)會損傷到胎兒。

8.將你的計畫從頭再考慮一遍: 在你決定要一個孩子以前,你和你的另一半考慮好即將要從事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們做的決定將會改變你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