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勝新婚”,凡是兩地分居或離家遠行的人都有類似的體驗,由於分離而產生的性渴望一旦找到了機會,就會以超過平時數倍的強度或速度表現出來。他這樣做或許是僅僅為了滿足生理需要,也許是為了證明他對你的感情依舊,也許是為了重新確定你對他的重要性和吸引力。不管出於什麼原因,這種做法都是可以理解的人之常情,如果久別之後反而愈見冷淡,那倒是反常的現象。

男女兩人久別重逢後,其激動之情是相同的,但性興奮的發展速度卻不一樣,總是男性快些,女性慢些。男性好象沒有做任何準備,就馬上要求一泄為快,頗有些“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味道。這種現象當然是跟男性的性欲具有主動性、進攻性的特點,也跟男性的性心理有關。當男女兩個人遙遙相思之時,女性對異性的思念一般都偏重於情感,很少與性直接有關。而男性對女性的思念從來都不是抽象的,常常伴有性內容。男性離家的日子越久,這種想像就越多,性欲望也就得到了不斷積累,一旦兩人見面,他們當然就能迅速進入角色。

一方面是熱如火的丈夫,一方面是倉促應戰的妻子,自然是後者難以體會到性生活的快感。而在丈夫已經進入劍拔弩張的狀態之後,再給他講道理,讓他稍安勿躁,那顯然是不合適宜的。在這個問題上女性可以從自己這個方面做一點努力。假如你預先知道丈夫的歸期,就可以提前回到家裡,暫時拋開工作以及其他煩惱,專心致志地想念他,培養自己的渴望情緒。你還可以盡情想像往日性生活的情景,想像即將開始的夫妻生活的甜蜜,這樣你就可以提前讓自己產生興奮。丈夫回到家時,你們恰好正處在同一個水平線上,他再怎樣急躁,你也不會措手不及了。

假如丈夫的歸期無法預知,突然間他就出現在你面前,這時候你應該適當控制一下感情,不要表現出極度興奮與渴望的樣子,那樣就會使丈夫本來就已經很興奮的神經高度亢奮起來,以致提前採取行動。你可以一邊幫他收拾東西,一邊談論各自的見聞。接下來,你再幫助他換換衣服,洗洗手腳。再接下來,你還可以做幾個小菜,備一壺老酒,兩人且吃且飲。總之,你要儘量把這段時間拉得長一些,把你自己的情緒逐漸調整到最佳狀態。而你的那些溫柔體貼的行動,也會使丈夫感到家庭生活的幸福和妻子的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