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乃是能為他人的功績而歡欣,視他人之樂為自己之樂的人。———歌德

王美美之美以一個男人非常不幸的方式表現出來,那天在候車亭,我正在王美美身後欣賞她修長雙腿的時候,一個騎電動車的中年男人扭頭看她,不幸咣當一聲撞在一輛剛剛停下的計程車上,在大夥的哄笑聲中,那個男人呈現出恨不得找出一個地縫鑽進去的表情。

公共汽車來了,我和王美美都上了車,四目對視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追求王美美。追求美女是要講究方式的,我不是二百五,我耐心地等待著機會。機會終於來了,在一個秋雨綿綿的傍晚,我看到王美美一副很冷的樣子,於是大著膽子,邀請她和我一起打的走。我的誠實善良的面孔與老實厚道的聲音幫了我大忙,王美美在猶豫了一小會後,終於上了車。這樣我就知道她家住在哪兒,她在哪個單位上班了。基本資料搞明白後,我就開始模仿青春劇肉麻麻的那一套,終於初步贏得王美美的首肯,用她的話說就是“你有機會的”。   

然而隨著交往的深入,我發現她給的機會我實在是難以把握。我們的衝突始自於在外面吃飯,她對菜肴的挑剔令我震驚,吃牛排吧,她說牛排沒烤熟;吃土菜吧,她說土菜太油膩;吃川菜吧,她說川菜太辣;吃海鮮吧,她說她不適應,吃了拉肚子……弄得我一籌莫展,沮喪無比。我感到這個事不是味了,戀愛中的男女,吃飯也就是個意思,重的是情,那有一門心思放在菜上面的呢?但為了美女,我也只好陪著笑臉。王美美見我這麼溫順,也就繼續還給我面子,雖說沒吃好,但依然與我交往著,且有對我感情升溫的勢頭。畢竟兄弟我在大學裡就被人稱為“愛情高手”。兩人好到一定程度後,我們就開始關心住的問題了,本來我老爸老媽給了我一套小 戶型,如果真的是要結婚了,也沒什麼問題的。但王美美不行,她老拉我往高檔樓盤跑,人家房子還沒建成,她就帶我在半成品的房子裡轉悠, 客廳裡放些什麼,主臥室放什麼床,她爸爸媽媽來了住哪間房,保姆住哪間房,她還要有間房健身,廚房裡要用整體廚櫃,衛生間要用什麼浴缸……她這麼一安排,我就感到事情的嚴重性,因為她根本就沒提到孩子住什麼房,那間是我的書房。也就是說她壓根沒有要孩子的想法,也根本不關心我這個文學青年的精神生活。但她這麼說了,我也只好打算把那小戶型給賣了,再厚著臉皮向老爸老娘要贊助,再到銀行貸一點,不行就賣點血,誰讓我愛上了一個美女呢?   

最後又牽涉到行的問題了,具體說就是車了。我想了想,我和王美美的工作都不錯,我是個 公務員,她是個女白領,兩人省省養一輛QQ什麼的也差不多,但王美美卻嫌檔次低,說她的同學在上海給人當二奶,都開一輛polo車,她是我的正宗老婆,怎麼著也不能比那車差,我一算那又快二十萬。我終於洩氣了,我只是一個小公務員,級別低得連腐敗的機會都沒有,而且我的良心也不會允許自己幹那種事。公務員的錢是能算得出來的,和王美美結婚,我會撐不住的,到頭來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理智終於戰勝了情感,我痛苦地對王美美說,如果你要嫁人,就請嫁給別人,一定不要嫁給我,因為我是真的娶不起。王美美在略略地痛苦了一下後,愉快地走了。這世界多大啊,成功人士那麼多,相信王美美是有好運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