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人們的一片祝福聲,一對新人邁向了紅地毯的另一端,夫妻兩人攜手步入了蜜月階段。

蜜月這個詞是從英語中直譯過來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新婚的第一個月像蜜那樣甜。蜜月期的甜蜜有心情的愉快舒暢,感情的如火如荼,但主要還是指性生活的甜蜜。在人的一生當中,這個期間對性的渴望最強烈,夫妻雙方參加性活動最有熱情,性生活次數也最為頻繁。研究表明,大多數關係融洽的夫婦都認為新婚初期性滿足水準最高。然而,反面的統計也令人擔憂,約有20%的人在這個階段出現性方面的問題。這一正一反兩種情況給人以有益的啟示,蜜月愉快與否,關鍵就在於怎樣過好性生活。

一些性學方面的專家學者提出了“性愛工程”的想法。所謂“性愛工程”就是指對整個蜜月階段來一個總體設計,確立切實可行的目標,夫妻雙方為達到這些目標而共同努力,從而建立起夫妻性生活和諧的正確模式。

“性愛工程”的主課就是掌握性愛藝術,夫妻雙方在蜜月期間共同學習一些性愛知識。學習的途徑是很多的,可以找書來看,也可以找有經驗的年長者求教,還可以收聽性知識講座。當然,掌握了一定的性知識之後,就要進行應用。應用的過程是一個重要的過程,也是一個探索的過程。比如:書上說,要互相刺激性敏感區可以提高性興奮水準。對於性敏感區,夫妻雙方就要進行一番探索,男性的性敏感區集中在生殖器部位,而女性的性敏感區則複雜而廣泛,自上而下都有動情區。在蜜月期間,夫妻雙方要瞭解對方最為敏感的動惰區,這樣可以激發雙方更大的性愛熱情

“陽性剛而主動,陰性柔而被動,似乎是自然界的一大事實。易於興奮的陽具所產生的反應是急速地推進,不斷地活躍,而知覺銳敏的陰道所產生的反應是比較靜待的容受”這是著名的性學家、英國的雷理士的一席話,把男女兩性不同的性反應描繪得淋漓盡致。在新婚蜜月期,男性的主動、女性的被動表現得更加明顯。性生活中,男士的引導和耐心是最為重要的,女士千萬不要把自己當成木偶,要有主動精神,積極配合,比如引導丈夫的手都動作和陰莖動作,指示自己感覺強烈的敏感部位等等。

蜜月性生活的感覺,對女性的意義極其深遠,可以影響到婚後多年的夫妻感情。對於一個男人來說,自從進入了青春期,有了性喚起、性夢、遺精和手淫,經常能體驗到性高潮,已經具有了相當多的性知識和自我性行為的經驗,在身心兩方面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去迎接一位新娘。可惜,在這個準備過程中,常常容易忽視精神交流的重要性,往往沒有學會如何啟發、關懷女性,沒有學會如何促進和昇華另一個人在性生活中的內心活力。而女性自己性行為的發生率和頻率都比男性低得多,缺乏性生活的知識、體驗和準備,很少感覺到性高潮。因此,女性總是低估性生活的價值,而徘徊於情愛之中。明白了男女的差異之後,男性就要在性生活中不斷地發現如何貼切地表達自己的內心與情感,尋找最能被性所接受的表達方式和途徑。當然,女性也要接受從純情戀愛向性生活之愛的必然轉化,逐漸開發自己潛在的性愛心理和需求,把性與愛完美地結合起來。

蜜月階段對性生活藝術的掌握重點在學習,但隨時也不要忘記創造。性生活是一種最富於個性化的體驗,學來的知識僅供參考,但都不要拘泥於一種格式,要提倡創造。比如體位的變換,性生活環境的改變,比如從臥室移到浴室,從床上移到沙發上,都可以說是一種創新。臥室的壁燈也可以經常變換一下顏色,這些對人的視覺影響是非常大的。

男女雙方內衣的變換也應該納入“性愛工程”的範疇,尤其是女性更要強調內衣的變化。因為性感、神秘的內衣對男性的欲望是有激發作用的,會給夫妻二人的性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美感。

“性愛工程”的內容是非常細緻的,需要新郎新娘做對有心人,這裡不僅僅有知識和技巧問題,更是一種心靈藝術的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