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胎兒的頂臀長為14~20毫米,約斑豆大小。

早期胎兒生長速度很快。眼瞼出現了,鼻尖也能看到,內、外身正在形成了。

心臟方面,主動脈瓣和肺動脈瓣清晰可見。

支氣管出現了像樹一樣的分枝。軀幹越來越長,不斷延伸。

肘部形成,臂和腿向外延伸。臂已變長了,在肘部垂曲,稍曲向心臟。

琴鍵呈放射狀,長成了手指。

兩隻手遠遠地分開了。

足上出現了足趾放射狀線。

你的子宮越來越大,但是還沒有大到足以看出的地步,尤其你是第一次妊娠。

你可能注意到腰圍漸漸地變了,衣服也不合適了。

如果做盆腔檢查的話,醫生就知道你的子宮已經大了。

妊娠之前你的子宮如同你的拳頭一樣大小,長了6周以後,就如同葡萄柚樣大小。隨著子宮的增長,你可能會感到下腹部痛,還有的孕婦能感到子宮收縮。 宮縮在整個妊娠期都存在。如果你感受不到這一點,也不必擔心。

但是,當宮縮伴有陰道流血時,自然要考慮到是否要流產。 這裡要提醒您的是,每個胚胎在子宮中的發育是不完全一樣的,我們在這裡只是給您一個簡單普遍的胎兒發育過程的介紹,如果您發現自己的情況和我們為您介紹的有小小的出入的話,請不必驚慌;或者您可以到醫院諮詢醫生並做相應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