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一些喜歡運動的女性想動卻不敢輕易動,但她們很想知道何種程度的運動對胎兒沒有影響。專家表示:准媽媽運動需因人而異,但基本原則是以不感覺到疲勞。

慢跑、散步、游泳等運動相對平緩,都比較適合准媽媽,尤其是散步不僅能幫助准媽媽呼吸到室外的新鮮空氣,調節自己的情緒,更重要的是能夠提高神經系統和心、肺的功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而且節奏相對穩定的步行,可以使腿部、腹壁、胸部及心肌運動加強,血管容量增大,血液迴圈加快,對身體細胞的營養,特別是對心肌的營養有很好的促進作用,長期 堅持,對促進腹內胎兒的發育大有好處。

正確鍛煉方法:每天做10分鐘左右的體操或者找一個空氣清新的場所步行30分鐘左右即可。但同時准媽媽還是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 選擇散步地點

最好選擇綠色植物較多,塵土和雜訊較低的地點,這些地方空氣清新,氧氣含量高,是散步的最佳場所,例如公園等。如果沒有以上條件,可去車輛相對較少的街道散步。切記不可為了圖方便,胡亂找個地方走走。

• 制定散步時間

日出前,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較多,因此應選擇日出之後出去;晚上8點以後,此時路上車輛相對較少。

最後,如果“准媽媽”懷孕前就不喜歡運動,那麼大可不必在當了“准媽媽”後勉強自己參加過多的運動。否則,可能影響胎盤供血,進而導致對腹內的寶寶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