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喜歡運動的女士在懷孕後不知該不該繼續堅持,也不知什麼樣的運動強度對胎兒有益。

準媽媽”由於生理情況特殊,所以運動也要因人而異,適可而止,要以不感覺到疲勞為基本原則。如果“准媽媽”懷孕前就不喜歡運動,那麼大可不必在當了“準媽媽”後勉強自己參加過多的運動。否則,可能影響胎盤供血,進而導致對腹內的寶寶不利。

正確的運動方法是,每天做10分鐘左右的體操或者找一個空氣清新的場所步行30分鐘左右即可。

如果平時就喜歡運動,做了“準媽媽”後,這些運動還可以堅持,只是要注意強度不要過大,不要過於劇烈,可以選擇慢跑、散步、游泳等相對平緩的運動。

以上運動中,最適宜“准媽媽”們的活動是散步。散步不僅可以幫助“準媽媽”呼吸到室外的新鮮空氣,調節自己的情緒,更重要的是能夠提高神經系統

和心、肺的功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節奏相對穩定的步行,可以使腿部、腹壁、胸部及心肌運動加強,血管容量增大,血液迴圈加快,對身體細胞的營養,特別是對心肌的營養有很好的促進作用,長期堅持,對促進腹內胎兒的發育大有好處。但要注意以下兩點:一是選好散步地點。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選擇綠色植物較多,塵土和雜訊較低的地點,比如公園、河邊,小路邊等。

這些地方空氣清新,氧氣含量高,是散步的最佳場所。如果沒有以上條件,可找一些車輛相對較少的街道散步。切記不可為了圖方便,胡亂找個地方走走,這樣不僅起不到鍛煉身體的目的,相反還會對身體有害。二是散步選好時間。

早上一般選擇日出之後,因為日出前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較多,晚上一般選擇7點以後,此時路上車輛相對較少。

尤其要避開車輛高峰時刻,此時空氣污濁,污染嚴重,不論是對大人,還是對腹中的胎兒,都有不利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