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性在懷孕期,尤其在孕期的最後三個月,常會引起腰背痛。這是由於日趨增加的嬰兒體重改變了懷孕女性的身體重心,為了身體獲得重新平衡,只能將身體後傾,而這種姿勢加重了腰背部的韌帶和脊柱的負荷,導致腰背痛。本人從臨床的觀察中設計了如下這套運動,它可緩解孕婦的腰背痛。   

1、站直,兩腳腳尖朝前,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放在兩側腰部作深吸氣。  

2、呼氣,兩物支撐腰背部,身體向後傾,使腰背部成拱形,反復十次。  

3、仰臥在地板上,兩手放在身體兩側,兩腿彎曲,兩腳底著地,收縮腹部和臂部肌肉,將骨盆向上抬起,然後將腰背部輕壓地板,放鬆,反復十次。  

4、產後一周的產婦應加做如下運動:仰臥在床上,兩手伸直,兩腿拼攏,兩膝彎曲,移動兩腿一側到另一側,每次兩腿轉到半途中將背部輕壓床,反復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