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因瘦身新法

早期科學家從研究中發現:人體基因中有兩個部分主要負責向人體細胞膜上的線粒體發出指示,從而控制細胞將食物轉化為熱量的多與少,打個比方其作用就好像是水龍頭一樣。一旦基因在世代遺傳間結構發生變化,便會導致人體產生太多或太少的脂肪細胞,由此可見人在一出生時就已被分成偏胖的人或是偏瘦的人了,而科學家所做的便是找出如何保持基因穩定性的方法,避免人體內積存過量的脂肪。

醫學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調節人體細胞產生熱量的基因,如果將小白鼠體內類似的基因抽出,然後再注入另一隻白鼠的體內,驚人的事情發生了:接受注射的小白鼠食量要比普通白鼠多出50%,不過它身上的脂肪組織卻比普通白鼠少四至五成。雖然這種神奇的基因在人類和鼠類的身上不盡相同,但至少在白鼠身上取得的成功,啟發了我們未來發展減肥產品的方向,不再以一味地抑制食欲和減少脂肪吸收為目標,而嘗試以促進消耗熱量、加速新陳代謝為途徑,這才是新世紀流行的健康有效減肥法。

二、以“油”攻“油”瘦身法

一種塑身按摩油,倒在手中揉搓,再在皮膚上按摩後產生與人的體溫相近的溫度後,滲透、作用於身體的經絡、穴位、局部組織,經皮膚細胞的吸收、經絡的運行、毛細血管的迴圈,將精油中自然的植物香氣與能量輸送到全身。

塑身按摩油是*什麼達到“瘦身”的目的呢?原因在於按摩油中的兩大“主力”:

第一主力: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百里香”,它含有豐富的揮發性精油和麝香草酚,氣味芳香,善於通過經絡、血脈運行到達腦部,興奮中樞神經,增進大腦細胞的活動;同時還具有較強、較平穩地排泄體內污穢和化解體內毒素及多餘脂肪的功能。

第二主力:它是一種常用的重要配方,叫做“絲柏”。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對它的介紹,絲柏可以通過經絡、臟腑,去風解毒,行氣排阻,活血脈,通經絡,祛風濕,清邪熱,可見它也有較強的“通”與“排”的功效。

當然,塑身按摩油中還有其他“隊員”,比如檸檬、葡萄柚、杜松子等。精油中的各種成分透過自然的植物香氣與能量,刺激循環系統,使血液迴圈暢通,幫助解決肥胖症和水分滯留體內的問題。

在食物越來越豐富的今天,當你體內所累積的毒素越來越多,通過精油來淨化身體,緊實肌肉、光滑皮膚來塑造出優美的曲線,何樂而不為。

三、奇特的香味減肥法

美國芝加哥大學阿蘭•霍斯博士對香味減肥法做過實驗:將薄荷糖、蘋果和香蕉這三種東西裝在一個容器中,讓實驗物件來聞它們的香味,每天3次,總共進行6個月。試驗結果顯示,嗅覺正常的肥胖者體重平均減輕了14公斤!他還發現,一個人越是喜歡某種香味,這種香味對他們的減肥效果就越明顯。

英國一家製藥公司在霍斯研究成果的啟迪下研製出一種減肥膏。這是一種與傷濕止痛膏般大小的藍色藥膏,可貼在手背、手腕和前胸。它能較持久地發出一種香味,聞起來有點像杏仁和香草味。肥胖者貼上這種“香味減肥膏”後,對巧克力、餅乾和甜點心的食欲大大減弱,從而達到減肥目的。科學家們認為這是一種減肥新途徑,人們也許能在香味四溢的環境中輕鬆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