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和失眠症不是一回事。有沒有失眠症要以醫生的診斷書為准。人生在世,難免有個磕磕碰碰,工作緊張,情緒波動,身體不適,月經來潮,有幾天睡不著覺,不用過於緊張。

保健品廠家故意把失眠忽悠成多種疾病的必然因素,奪取青春美貌的殺手,讓人對號入座是很不負責任的。而且據上海市中醫失眠症醫療協作中心臨床門診顯示,促眠類保健品對中重度失眠症基本無效,吃了也白吃。

比如酸棗仁是傳統的養心安神藥物的主要成分。主要是用於陰血虧虛,心失所養的失眠,心悸,健忘等症。常需要和其他中藥配合使用才有作用。

而且,促眠保健品也會有副作用。褪黑素服用者使用後反映,服用後頭痛,而研究發現長期大量服用褪黑素有可能引起抑鬱。

照方抓藥:

1、別迷信睡夠8小時

很多人都把每天睡夠8小時作為睡眠好壞的標準,其實只要第二天精力充沛思維敏捷就是睡得好。愛迪生一天睡四五個小時,愛因斯坦一天要睡10個小時以上才能正常工作。

2、找出失眠的深層原因

很多人只看到失眠這個表面現象,但是卻忽略了失眠背後的東西。很多女性失眠其實是情緒抑鬱導致的。如果沒有針對抑鬱進行治療疏導,只是簡單地服用藥物或促眠保健品不僅不起作用,很可能還會耽誤治療,使病情加重。為以後的治療帶來更大的麻煩。

3、睡前別緊張

心裡想著一天中不愉快的事情當然會睡不著。避免睡前情緒波動,保持輕鬆心態自然容易入睡。還有的人心裡總想著睡不好的害處,一到上床時間就緊張,恐怕自己今夜睡不好,影響自己的健康和美容。簡直就像第二天要高考的學生那樣。自己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

4、不要早上床,有睡意再上床

不要在床上做與睡眠無關的事:讀書,看電視,想心事。如果上床20分鐘還睡不著,就起來活動一下,看書、織毛衣……感到困了再上床。平時和節假日一樣,早晨同一時間起床,即使昨晚睡的很晚也不要早晨貪睡。

5、可服用的保健品可以考慮松果體素等溫和而無副作用的保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