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幾年,葉酸被孕婦廣泛使用,因為它可以減少嬰兒患脊柱裂的危險。最新的研究又發現葉酸還有其他用途。一份在美國心臟病協會於芝加哥召開的關於高血壓研究年度會議上提出的報告指出,葉酸有助於婦女降低血壓。

據這份研究報告,每天攝入800微克甚至更多葉酸的女人患高血壓的可能性比攝入葉酸總量少於這個數字的女人小得多。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女子醫院的約翰•弗爾曼披露了分別由第一護理健康研究中心和第二護理健康研究中心提供的資料,前者對年齡在43到70歲之間的62260名婦女進行了跟蹤研究,而後者的研究物件數量則多達93043名,其年齡介於26到46歲之間。當她們登記時,沒有一個人患高血壓,並且她們在調查表上詳細填寫了在8年時間裡每隔2年關於通常所吃食物習慣、食品準備以及包括葉酸攝入量等生活習慣。另外,這些婦女還主動填寫了自己的血壓情況。

弗爾曼表示:“問題設置得非常具體、詳細,能從各個方面真實反映婦女情況。通過研究,我們計算出婦女從她們的食物和補充物中獲取多少葉酸。我們的計算非常準確。”調查人員根據葉酸攝入量把婦女分成5類,她們的平均攝入量為每天大約250微克。在第二護理健康研究中心、每天攝入800微克甚至更多葉酸的較年輕婦女患高血壓的可能性,比每天葉酸攝入量少於200微克的婦女減少29%。在葉酸攝入量最多一類的年長婦女患高血壓的危險比最少一類的低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