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太太 32歲 外資公司會計 生完孩子後重新回到原來的工作已經一年了。面對本來輕鬆的老本行,她卻再也輕鬆不起來了。一天到晚沒有精神,晚上失眠,白天頭暈眼花的,有一次竟然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恨就恨年紀不饒人,自己精力不濟。可是連吃了幾個月的抗疲勞保健品,卻沒有什麼明顯的好轉。

極度怕衰老,形成了心理壓力過大。

此疲勞非彼疲勞

疲勞一般分為體力疲勞,腦力疲勞,心理疲勞,和病理疲勞。保健品的所謂“抗疲勞”功能抵抗的只是運動後的體力疲勞,也就是說消除的是運動後疲勞。只適合於運動員和喜歡運動健身的人。運動前服用,可以提高運動能力,緩解疲勞的出現,提高運動能力。運動後服用,可以加快身體內代謝物的分解,迅速消除疲勞。據調查,在衛生部審批的保健品中,約有1/5宣稱有“抗疲勞”功能。其實它們說的那個疲勞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1.引起趙女士疲勞感的原因是雙重的,既有重新回到繁重的腦力勞動中短時期的不適應,也有心理上的不自信導致的心理疲勞。

2.其實只要注意增加鍛煉,提高體能,一定能很快讓自己恢復到很好的工作狀態。根本不用對此擔心,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如果自己難以排解,請教心理醫生幫助輔導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3.實在需要服用保健品,選用一些耐缺氧功能的保健品反而能提高人體攝氧量,使大腦獲得更多的氧,從一定程度上緩解腦力疲勞。這對長時間處於空調環境中,環境含氧量不足,而且長時間用腦的人士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