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大的苗條女性老來更易得乳腺癌 據英國《星期日獨立報》報導,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成果,在年輕時穿大尺寸胸罩且身材苗條的女性,更易患絕經前乳腺癌。對將近9萬名女性的研究表明,正常或偏低體重的女性,在二十來歲的時候穿d罩杯尺寸胸罩與穿a罩杯尺寸的女性相比,更有可能患癌症。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癌症》雜誌上,科學家發現,在正常或消瘦的女性中,乳房的大小與乳腺癌的發病風險相關聯。而在超重和肥胖的女性中,胸罩的尺寸和乳腺癌之間沒有關聯。在這個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對從1989年就開始招募的89268名年齡在25歲到42歲的女性志願者的資料進行分析。研究人員讓她們每兩年完成一個關於健康和生活方式的調查表,其中就包括在20歲時胸罩尺寸的調查。
  
研究結果表明,具有正常體重指數和大號胸罩的女性,患病的風險明顯增加。然而在超重或肥胖的女性中,沒有發現這種關聯。
  
為什麼大乳房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目前還不清楚其確切原因。一種說法是,患乳腺癌的風險,會隨著乳腺細胞的增加和乳房尺寸的增加而增加。乳房的大小和增長,可能會受到早期生活方式的影響,例如飲食或接觸到荷爾蒙物質。雌激素也會影響乳腺的發育和增長,較大的乳房可能表明曾接觸到較高水準的雌激素。研究人員說:“一些間接的證據支持乳房尺寸影響乳腺癌風險的說法。乳腺癌經常發生在左側乳房,而通常左側乳房要比右側乳房稍微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