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孕前檢查可以排除一些疾病,如患遺傳性疾病、代謝性疾病、性s病、婦科疾病、內科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腎臟病等,都建議不要懷孕。另外通過孕前化驗檢查可發現有無病毒感染,如果感染病毒後會導致胎兒宮內感染,所以孕前檢查很有必要。

宮內感染是怎麼回事?

宮內感染的宮,指的是子宮,婦女懷孕後胎兒就在子宮內生長發育成熟,如懷孕後接觸了某些微生物,就會進入胎盤導致胎兒感染病毒。宮內感染的種類有很多,如乙肝、梅毒、臣細胞病毒、風疹、弓形蟲等,其中最多見的為巨細胞病毒。美國近20年的新出生的孩子就有80萬在宮內感染了巨細胞病毒,其中發生死亡、智力障礙、聽力障礙、視力障礙等的孩子為50多萬,還有12萬新生兒出生後正常,但隨著生長也發生了許多問題,如智力、聽力、視力下降等。中國醫科大學、上海醫科大學等單位共同研究了10年,對武漢、瀋陽、上海三個城市的婦女進行調查,有80%以上的人在懷孕前感染過巨細胞病毒,如果控制不好就會發展為宮內感染。

巨細胞是一種什麼樣的病毒呢?

這種病毒進入細胞內以後會導致細胞增大,所以叫做巨細胞病毒。巨細胞是一種潛在的病毒,感染後體內產生的抗體對大人及胎兒沒有保護作用,病毒可存活在體液中,如眼淚、唾液、尿液、乳汁、精液等,還可以損傷體內的任何細胞,尤其對上皮細胞、內皮細胞、中樞神經細胞等有特大的損傷力,會導致泌尿系統、呼吸系統、腸道等發生畸形。

巨細胞病毒對胎兒都有哪些危害?孕婦會有什麼症狀?

感染巨細胞病毒後對胎兒的危害比較大,早期感染會影響胚胎的發育,導致流產,中期時會導致胎兒在宮內生長發育遲緩,引起胎兒畸形、死亡等。孕婦感染病毒後大部分都沒有症狀,只有少部分會表現出咽喉疼痛、全身不適、低燒、淋巴結腫大等,和感冒的症狀很像,所以說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一定要避免發生感冒,一旦發生感冒後就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