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對婚紗的選擇固然很講究,而作為細節點綴的配飾更是起到一個畫龍點睛的作用。新娘子可根據髮型、臉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婚紗配飾。

依據髮型配飾
 
現在的新娘髮型已不再是一式的晚裝頭,從佩戴耳環和項鍊的角度來說,有掩耳式髮型、露耳式髮型、短髮型、長髮型。

1、掩耳式髮型

適合佩戴蕩環。可選擇只露出一邊耳垂,佩戴大而短的蕩環,剛好與另一邊烏髮對稱。新娘也可選擇短而細的項鍊,與濃發就互相反襯。

2、露耳式髮型

適合插環和蕩環。大顆粒耳插較適合下半部臉較豐滿的新娘;厚發的新娘還是選擇蕩環較好,頭髮薄的應選擇小而輕盈的耳飾。

3、短髮型

適合選擇略長而粗的項鍊。薄發新娘宜戴鑲鑽項鍊。厚發新娘可戴稍粗的寶石花式鏈。

4、長髮型

適合細而短的項鍊,如二銼鏈、方絲鏈、S鏈、雙套鏈、寶石花式鏈等。

依據臉型配飾
 
根據臉型選配飾,可以修飾新娘的臉型,揚長避短,使新娘容貌完美地展現在人前。人的臉型一般分為鵝蛋型、長型、圓型、瓜子型、三角型五種。

鵝蛋臉型

擁有這類橢圓型臉的長髮新娘,適合戴紅寶石蕩環和稍細的粗套鏈或子母鏈,給人一種文靜豐富、成熟柔和的感覺。短髮者宜選擇耳釘和馬鞭鏈、二銼鏈和方絲鏈等。

長方臉型

可選戴面積大而奪目的鑲寶耳飾,這樣可以增加臉部的寬度,不要選擇蕩環。最好佩戴短鏈或項圈;也可以佩戴下垂弧大一些的項鍊,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圓臉型

細長的V型項鍊、小而亮的單粒鑽石耳飾就是為圓臉新娘量身定造的,它們可使新娘的臉型修長一點。另外也可佩戴下墜式耳環,既修飾臉型,又顯活潑明朗。

瓜子臉型

瓜子臉新娘基本適合各種各樣的配飾,大朵狀耳飾、簡單的蕩環、細而短的項鍊等的佩戴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