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種變態反應性疾病,氣候變化,接觸致敏抗原物質,甚至受到精神刺激等,均會誘發哮喘。可是,有些夫婦一合房也會哮喘。

初行房事,心情興奮、緊張,加之處女膜出血、疼痛、陰道痙攣等,會產生害怕、擔憂和厭惡;新郎初次房事失敗,會產生思想負擔,這些,均會引起心因性哮喘。

新娘如果有過敏體質,對精液產生過敏,或者對避孕套過敏,也可使女性發生過敏性哮喘。

有些女性對避孕藥物過敏,或者有些心理因素,例如擔心藥物有副作用,擔心藥物失效等,也會在房事後引起心因性哮喘。

曾經有過哮喘史的人,在合房出現性高潮時,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情緒興奮,血管痙攣,也易誘發哮喘。

丈夫若有煙酒嗜好,煙酒氣味刺激妻子,使支氣管發生痙攣;或者“弱女子”遇上胖男子,經受不住丈夫過度擠壓,導致胸腔壓力改變或食物返流入氣管,引起哮喘。

一旦發生哮喘,可以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和抗過敏藥,就能控制哮喘發生。如果原先就有哮喘史者,可在房事前預防性用藥,以預防哮喘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