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爸爸、媽媽為了培養寶寶畫畫的興趣,經常會買一些繪畫輔導書,上面通常有讓寶寶畫連點畫的練習。所謂連點畫,就是紙上有若干的點,將點用線連起來,就是一幅畫。對於還不具備一定的繪畫能力的寶寶來說,畫連點畫是一種很好的繪畫活動。

但寶寶在畫連點畫時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會出現漏點的情況,畫完後才發現漏掉了幾個點。

2、經常會將無關的點連起來,也會出現一點連幾條線的情況,結果看不出畫的物體。

3、出現間斷的情況,不能連成一個物體。

針對以上情況,爸爸、媽媽在指導寶寶畫連點畫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寶寶初學連點畫時,成人應選比較容易,而且寶寶熟悉的物體讓寶寶練畫,並耐心地指導寶寶慢慢地一個點與一個點相連,而且要連得對,如畫圓餅乾,每個點只能連一點,不能重複,如一個點重複連兩次就錯了。

2、告訴寶寶畫連點畫時,一定要從一個點開始,按照順序一個一個連起來,不可以這裡連一條,那裡連一條。如畫花朵,應先把花的點全部連上,再連接花枝和葉子。

3、在畫連點畫之前,要將畫面大致地看一下,看看是什麼物體,然地再連,這樣,心裡就比較有數了。不要拿到畫就連線,這樣容易出錯。

4、剛開始練習時,可先用鉛筆輕輕地畫,連好後,看看是不是正確的。如果對了,再用彩色筆連一遍,如果錯了也可以再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