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拉斯維加斯,人們首先想起的是它的別稱——賭城。其實,拉斯維加斯還有另一個浪漫的名字——結婚之城。
  
據統計,平均一年在拉斯維加斯登記結婚的男女有10萬對左右,這或許是因為拉斯維加斯的結婚登記手續非常簡便。根據拉斯維加斯的法律規定,年滿18歲以上的男女,都可以逕自前往婚姻登記處領取結婚證書。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婚姻委員會也可以辦理。在這裡,只要對自
走進古村落觸摸活化石 2007五一•黃金周播報 徒步生活走出一片藍天 聚焦國內知名企業 己心上人說出“親愛的,我們結婚吧!”,不必排隊,不必驗血,不必等候,連週末假日都有通宵辦公的婚姻登記處,只要5分鐘,就可完成終身大事了!
  
因此,許多來到拉斯維加斯的情侶遊客總受不了當地濃厚結婚氣氛的誘惑。看著一對對甜甜蜜蜜的戀人,由拉斯維加斯的白色小教堂步出,以及隨處可見的結婚宣傳廣告,難保不會衝動之下趕著潮流結婚去。
  
在賭城結婚,除了速度快之外,花樣也多。可以選擇浪漫傳統的教堂婚禮,或是安排頗為前衛的直升機結婚、熱汽球婚禮或其他光怪陸離的結婚方式,還有20世紀60年代的復古婚禮,回溯中古歐洲的皇室婚禮、搖滾婚禮……真可謂應有盡有。除了向官方單位登記之外,賭城的飯店,大半都能代勞,許多飯店甚至還提供各式主題的婚禮套裝產品,供遊客參考。
  
不過,除去浪漫的婚禮場景之外,賭城文化依然是拉斯維加斯最經典的旅遊特色。貫穿拉斯維加斯市中心,當地人俗稱為“長街”的拉斯維加斯大道北至“弗利曼街”,南達“熱帶大道”,其間豪華賭場、飯店林立,可說是拉斯維加斯觀光的精華地段。
  
弗利曼街
  
弗利曼街可說是賭城文化最早的發源地,賭城的第一條街道、第一棟高樓、第一座電影院皆由此發源。1995年年底,“弗利曼街體驗場”正式對外開放。這一段占地17.57萬平方英尺,耗資7000萬美元,且在街道間搭起高近百英尺天棚的戶外聲光展示廳,重振了賭城老街的昔日風光,成為觀光客造訪賭城的必到之地。
  
想知道“弗利曼街體驗場”聲勢究竟如何浩大,光數數營造燈光效果的霓虹燈泡,就足以讓人歎為觀止。這一段橫跨大小4個路口的街道,天棚上安裝了將近210萬個霓虹燈泡,由這些燈泡的組合製造出65536種不同的變化,豪華程度令人咋舌。除了欣賞炫目的霓虹燈之外,一些戶外節慶活動、街頭表演也不定時在此舉行。此外,在這一區內也聚集了賭城著名的賭場飯店,可以讓遊客盡覽各個主題中的不同地域風情。
  
馬戲團賭場飯店
  
馬戲團賭場飯店算是拉斯維加斯較為“傳統”的一家賭場飯店了。沿襲當年的風俗,馬戲表演至今仍是馬戲團賭場飯店的一大特色。現今飯店1樓為賭場,2樓則是熱鬧非凡的免費馬戲表演區。從賭場或飯店其他非賭博性的樓層,皆可看到高空走鋼索表演、空中飛人,另外還有特技表演、雜耍、秋千及小丑表演。每天上午11時起每小時一次的馬戲表演,總能吸引大批的遊客前往觀賞。
  
金銀島賭場飯店
  
造訪金銀島賭場飯店會讓遊客宛如置身著名小說《金銀島》中的場景。飯店入口橫跨一座吊橋,吊橋下的海浪拍擊著人造海灣及依小說內容複製而建的小村落。每天下午3時到晚上10時30分之間,每隔90分鐘會有一場海盜表演。參加表演的專業演員們打扮成海盜和英國水兵,雙方隔著木橋作戰,只見炮聲隆隆,演員們在船上跳上跳下,打鬥場面十分逼真精彩。金銀島賭場飯店面積為9萬平方英尺,是眾多主題飯店中頗受遊客歡迎的飯店。
  
金殿賭場飯店
  
來到拉斯維加斯,不可錯過的賭場飯店就是金殿了。走入金殿賭場大飯店,宛如走進熱帶波利尼西亞叢林中,熱帶植物景觀、瀑布、沼澤,還有門口的巨大火山都讓整座金殿賭場飯店充滿異國情調。
  
除了入夜後每15分鐘噴一次火的著名火山爆發景致之外,名聲大噪的賭城“白老虎魔術表演”也是令金殿聲名遠播的主要原因,每年總有許多遊客前來一睹白老虎的風采,雖然據說這是賭城最貴的表演,入場門票每人約90美元,卻場場爆滿。
  
愷撒皇宮賭場飯店
  
位於長街心臟地帶上的愷撒皇宮賭場飯店,可說是拉斯維加斯第一家主題賭場飯店。這座在1966年開幕的大型賭場飯店,共有2471個房間,風格完全仿照古羅馬宮殿式建築。
  
愷撒皇宮賭場飯店最突出的是廣場商店街,在這家與飯店相鄰的商店街上,有許多羅馬塑像、噴泉,讓人恍如回到2000年前的古羅馬時期。此外,於1996年開幕,結合晚餐與魔術表演,名為“愷撒魔術帝國”的表演場地,也是愷撒賭場飯店吸引遊客的一大亮點。整個表演場地面積為6.6萬平方英尺,遊客能在此體驗到魔術遠古的藝術與神秘。
  
巴黎賭場飯店
  
1999年落成的巴黎賭場飯店,是一座樓高33層兼具賭場與度假功能的飯店。它位於拉斯維加斯大道上,1996年被希爾頓飯店集團以30億美元收購。在這裡,遊客們可以看到巴黎知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歌劇院、塞納河……當然,這些都是複製品。更有全球聞名的“埃菲爾鐵塔”的複製品矗立在門口,成為這個飯店乃至於拉斯維加斯的重要標誌。
  
紐約賭場飯店
  
1997年落成的紐約賭場飯店,可說是一幅紐約市的縮影。凡是紐約最聞名的建築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惟妙惟肖的縮小版。比如自由女神像、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樓等。另外,在這裡面積8.4萬平方英尺的賭場中,也以紐約市的知名地點來作為區域劃分:如公園大道、中央公園和時代廣場等等。
  
金字塔賭場飯店
  
金字塔賭場飯店因其門口巨大的人面獅身像及金字塔聞名,這也正是這個飯店的主題,飯店的建築便以埃及著名的觀光勝地“國王谷”和“皇后谷”為招牌。除了高達350英尺,足以睥睨群雄的巨大金字塔之外,塔頂還設計了一束非常罕見的強大光束,連遠在拉斯維加斯之外250英里的範圍都可以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