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也選了,婚紗蛋糕也訂了,接下來就得準備客人名單了。這時會碰到很多矛盾。別擔心,新娘新郎和他們的父母永遠會為這個問題爭論,但婚禮還是會照樣舉行的。

客人名單的組成

發出婚禮請柬是由四個名單合併而成。新娘和新郎各有一個朋友名單,另外還有新娘家和新郎家的名單。

如果婚禮由父母付錢

如果你們由父母付錢,那你就要考慮他們的意見並付諸實施。如果有可能,新娘的母親和新郎的母親討論如何分配人數。其實一個大型婚禮,多幾個人也並沒有兩樣。

如果一家人住的很遠

如果一家人住得很遠,只有少數幾位客人出席,另外一家人只要總數允許,可以請更多一些的客人。事實上總會有一些客人無法出席。當有客人拒絕了邀請,新娘的母親可以發出另一些請柬以替代來不了的客人。時間最遲要在婚禮前兩周到一周半。對於家在外地的新郎來說,要保持未來的和睦,最重要的是現實地估計能夠從外地來參加
婚禮的客人數量。如果新娘的母親告訴他可以請的客人數目後,他一定要盡力不超過。在這件事情上,家在外地的一方一定要尊重新娘母親的要求,因為他們可能沒有意識到空間和費用是限制邀請數量的要素。

客人數量與婚宴場所

婚宴場所也是根據客人名單定的,因此,要弄清哪一項更重要,多一點客人還是別致一點的場地,如果你想多請些客人,那麼選一個大一點的場所,如果場所重要,那麼根據空間精心選擇客人。

提煉名單

如果你覺得手頭上這些人不邀請的話,可能會傷他們的感情,那麼你記住婚禮並不是要你把從小到大所有的好友都聚集起來,多考慮一下現在的關係狀況。至於你從未碰到過的對方的朋友,記住這個原則:你們兩個有不同的喜歡與品味,你不必要求自己喜歡對方的朋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他,有禮貌就夠了。

小編:其實現在的婚禮請客真是一門學問。籌備合理的婚禮會給新人代來真摯的祝福及不小的收入。我的一位朋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