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欲是否亢進,並沒有一個硬指標,而是因人因時而定的。例如有些人每週一次性生活的,現在隔天一次,那就亢進了,夫妻感情好的人,分居兩地現在小居一起時,性的頻度難免會高些,這是屬於情理中的事情。新婚燕爾,如膠似漆,偶爾一夜中數次合房,只要在次日沒有疲倦不適等反應,也應列入正常範圍。當然,如果在一般時間內每晚數次合房仍感到不滿足,甚至白天還在繼續提出要求,那就屬於性欲亢進了。

性欲亢進是否有藥可治,需分析引起性欲亢進的原因,如果是感情因素引起的,例如上面所講的“久別重逢”、“新婚燕爾”或者是“婚外性行為”,則應該用理智來克制感情,控制房事次數。

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例如,大腦中樞性、腦垂體和性腺病變,能使促性腺激素和性激素分泌過多而出現性欲亢進,有些精神病人,伴有性色彩症狀,自控能力又差,或者受到病理性的思維或知覺影響,也可出現病態的性欲亢進。對於這些性欲亢進,就應該醫治原發性疾病。疾病不愈,病因不除,性欲豈能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