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

仔細認真聆聽,椅子要淺座一坐著和親屬拍照時,上半身的姿態最關鍵,所以,若有了"啊,好不容易能坐下了"這種想行,瞬間就會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貓起腰來,很難看的。不能大意,要時刻保持緊張感,特別是如果新娘穿著低胸禮服,坐在椅子的中心處,扭著腰,這樣顯得肩幅寬,體型苗條,穿細長禮服,把腿斜地垂下,可以使腿顯得修長,新郎無精打采地坐著時,褲腿會自動向上提,露出襪子,不雅觀,所以要特別注意,坐下去前,先提一下膝蓋部的褲子。

站姿

自然地挺直背脊,互相有意識拼成"八"字形,無論迎接客人還是拍紀念照,站立姿態很重要,因此要特別注意才好,背部有向上伸展感,頭部,臀部和腳後跟成一條直線,上半身有被吊起的感覺,站立時特別有精神,新娘應站在新郎身邊*後約15釐米處,右手挎新郎右胳膊,兩人的位置象八字,正面拍照感覺最佳,新郎輕曲左胳膊,讓新娘把手插在肘裡,要注意的是新娘不要拉著新郎的衣服,讓人有膽怯的感覺。

另外,新郎不應該為了挺直背要過分突出腹部,不要緊挽著新娘,以免踩到裙子,也不要離得太遠。不要死死地抱著新郎的胳膊,好像生怕他會逃跑似的。

行走

引人注目的入場儀式

有些新娘由於不習慣穿婚紗和高跟鞋,可能會有踩到裙子的意外情況,所以禮服不宜過長,且正確的走路方式是:用腳尖輕踢著裙邊,足底輕擦過地面,徐徐向前,嚴格地講,新娘的目光應該是始終直視前方,儘量將視線放于10米前,這樣有利於拍照,但為了安全起見,新娘的視線可以稍稍向下,但不可太過以免影響形象。

親吻

自然大方地完面,羞羞答答反覺得很怪

儀式上的親吻具有神聖的意義,二人應該表現得自然,大方,婚禮上當進行宣誓親吻時,莫名其妙的害羞,扭扭捏捏或做作地突出嘴唇接吻反而令人厭惡,照片也好錄像也好,都會相當不自然,正確姿勢如下,新郎輕輕抓著新娘的胳膊,另一隻手摟住她的腰,以次作為暗示,新娘將臉稍稍抬,讓旁觀者感覺二人是以很自然的姿態*近,有一種神秘感,顯得漂亮,接吻的時機由二人先說好,這樣到時候才不會出差錯,新娘應事先用餐巾紙輕輕試去表面濃豔的口紅,免得在新郎臉上留下很清晰的唇印。輕輕抱住胳膊,將臉略上抬更自然,別像蓋章一樣。

穿禮服

輕輕抓住禮服的衣襟,迅速轉身

禮服和一般衣服不同,想只改變一點方向是做不到的,不拖著裙子以誇張姿態轉身的決竅在於,轉身時用與旋轉方向相反的手輕輕抓住裙邊和裙撐稍微向上提,在穿著長裙,披著長披紗時,把它們掛在自己的手腕上,瞬間地快速轉身。

笑容

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嘴角上翹,柔和地微笑一對新人臉上的幸福笑容是賓客們喜愛看到的,很多人拍照時的笑臉是刻意堆出來的,拍完了,臉上的笑容也沒有,這樣的笑很假。笑臉的練習方法是:嘴裡橫含一根筷子,嘴角上翹,樣子看上去像笑一般,保持嘴形不變,把筷子拿出來,便完成了笑臉,然後反復操練,練到笑不露齒的程度便大功告成。

鞠躬

文雅的鞠躬姿勢記在心中

一邊微笑一邊微微彎曲上半身並點頭寒暄婚禮上免不了頻頻鞠躬要領:第一,背要直,腰部以上的身體向前傾。第二,鞠躬時要滿懷感情,彎腰的幅度約15度左右,兩個人要配合,不要"此起彼伏"。可以保持一秒鐘的停頓,在音樂聲中向主婚人鞠躬時不要忘記必須整個身體正對著他。注意不要突出下巴,只點頭行禮或彎腰過度都會顯得不文雅,注意鞠躬的時候不要抬眼看人。

換戒指

實現最浪漫的一幕

"緊張了,連戒指也戴不進去!"有此尷尬的經歷的人不妨事先多練幾次,新娘幫新郎戴戒指時,新郎彎曲肘部,把手伸到自然彎曲的高度,新娘用左手托新郎的手,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握戒指,戴入新郎的無名指,通常,在戴不上去時,新娘會不自覺地誇張起來,緊緊抓住他的手,放到自己的眼皮底下仔細將戒指往他無名指上套,其實這種姿勢很失態,拍出的照片出不好看。

切蛋糕

絕好的拍照機會

在婚宴中拍照機會:

在婚宴中拍照次數最多的場面就是一對新人切蛋糕的時候了,如此近距離拍攝,手指尖的細微動作都會令新郎新娘感到緊張,切蛋糕的正確姿勢是新娘右手持刀,新郎將右手蓋在新娘的右手上,新郎的左手摟住新娘的腰,新娘的左手輔助右手切蛋糕,這種是最美觀的姿勢,並在站姿上依舊保持親密的八字形,而且,兩人的視線保持一致,有利於把照片拍得更完美,新娘右手持刀,新郎將手上蓋住新娘的手。新娘也可以用左手來輔助。兩人的視線必須一致回頭時不要只轉臉,整個身體都要轉。新郎的左手輕搭在新娘的腰部。

如畫般的景象,點亮喜宴蠟燭

挺直背脊是基本中的基本。經常有人在這一點上失敗,因為新郎新娘拿著點火棒在離蠟燭很遠的地方伸手點火,這種姿勢會讓二人突起下巴,張開嘴巴,樣子很可笑,且兩人手臂長度不同,若新郎把手臂完全伸直,新娘就會身體前傾。所以,新郎要考慮新娘手臂的長度以決定站的位置。這稱為"新郎引導式"。新郎的另只手放于新娘腰上,像跳舞一樣,通過手指的暗示來調節距離,將新娘引到離桌子半步之遙處,新娘則要注意,不要忘了將手中的花束正面朝外。離得很遠伸手點蠟燭,由於姿勢不當,下巴隨即抬起,嘴巴出張開了,形象極差,盡可能*近桌子。姿勢漂亮,收攏下巴,新郎的手放于新娘的腰上,花束面向外側握著。

乾杯

一邊輕舉杯,一邊注意舉杯方式

首先,在聽祝酒辭時,新娘應摘下手套,放在桌子上,酒杯應端至胸前,隨著乾杯聲懷著感激心情將酒杯稍斜上舉,幅度若不過大,應該不會讓酒杯遮住臉部,從任何角度拍照都OK。若兩個人的椅子離得遠,可以在站立時*得近一點,有意地做成"八字形"站姿,這樣整體才顯得美觀,另外,拿酒杯的時候,要安排好手指的位置,聽別人發言時,應用左手穩托杯底。

母親

[禮服]

新娘的母親通常會先選擇她的禮服,然後告訴新郎母親她的選擇,並描述禮服的細節,這樣她們的禮服在風格和顏色上會得到統一,不會發生衝突.因為她們有可能會在一起歡迎客人,當她們同時出現的時候應讓人覺得整齊協調。

另外,每位母親都有權選擇自己覺得舒服得體的禮服風格。新娘應該尊重老人的選擇,除非她們主動徵求新娘的意見。

[鮮花] 母親要佩戴鮮花。

父親

[禮服] 父親是婚禮當天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禮服應和伴郎的禮服相似——大多數情況是一套半正式禮服。

[鮮花] 父親要佩戴鮮花。

伴郎、伴娘的選擇:

要挑選合適的男儐相一定要謹慎小心,馬虎不得。你的大學密友、兄弟、堂兄弟甚至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都可能搶著要當伴郎,不過,無論伴郎是誰,他都至少應該對伴娘有所瞭解,如果你正為如何選擇合適伴郎而發愁的話,看看我們提供的建議吧:

伴郎伴娘要等數

伴郎數量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並無特殊限制,按照慣例,伴郎伴娘最好保持男女一致,儘管這一切完全由你本人以及經濟能力來決定。如果你想少幾個伴郎但又不想得罪朋友或男親戚的話,可以讓他們當領座員,他們可以和其他人一樣穿普通禮服給來賓領座。這樣的話,你便可以做到不得罪任何人,還能避免招待不周的壞名聲。

兄弟姐妹可以做

選擇伴郎並不是你一個人的事,你的新娘也許早就有意讓她最喜歡的兄弟當伴郎了,只要這傢伙不十分讓人討厭,你最好就讓他當伴郎吧。相反,如果你想讓自己最親密的姐妹當伴娘,新娘也會同意的。在這個問題上並沒有必要完全遵循傳統,並且,如果你們這一對思想夠開放的話,你的姐妹完全可以站在你這一邊充當傳統的伴郎角色,而新娘的兄弟則可以伴她左右。

究竟選誰?伴郎應該有點品位,因為他將在婚宴上作祝酒詞,你當然不希望他說出欠妥的言詞,他還應該有責任心,因為他將保存屆時由新郎交給新娘的戒指,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必須非常幽默,因為新郎婚前的單身漢聚會是由伴郎一手操辦的。選擇你們生活中的積極分子作為伴郎,如果到婚禮前一天晚上才發現你與你的伴郎其實並無多少共同語言的話,就為時太晚了。此時的你,需要的不是緊張,而是在婚禮前、婚禮期間以及婚禮後都令人放心的伴郎相隨。謹記這一點,你就不會錯選那些忘記帶戒指,在婚禮上喝得酩酊大醉或是把心思放在別處的人作為伴郎了。走對了這一步,你就可以鬆口氣了。

所謂“伴娘”,顧名思義,就是陪伴在新娘旁邊的意思,講得再明白一點,就是當天新娘的貼身丫鬟,凡是新娘交待的,沒交待的都要事事設想周到,小心謹慎處理,一般人只會請一個伴娘,負責新娘當天的一切大小事,有的則會請有六個或十二個伴娘,伴娘多的好似後,會有一人為主伴娘(通常是和新娘最手帕交,穿的最美的哪個)來主導其她伴娘便統稱為“伴娘”。

女配角:伴娘

顧名思義,伴娘就是時刻陪伴在新娘的左右,並在新娘需要幫助時助一臂之力的朋友或姐妹。

[伴娘人數]

由於籌備婚禮和婚禮上的諸多瑣碎事情,你最好為自己的婚禮多選擇幾個伴娘,但要記住12人是一個極限。在國外,伴娘可以是單身也可以是已婚,而且任何年齡都可以。但國內一般選擇未婚的女友或者姐妹作為伴娘,其實不妨找個已婚的朋友,經驗豐富的她一定能在婚禮期間給你更多幫助。

[職責]

A 幫助實施婚禮計畫,制定座位表等;

B 出席預演晚宴;

C 幫助新娘挑選婚紗;

D 收好紅包,知道哪份禮物是誰送的。

E 宴客時如果有人要為難新娘,一定要挺身而出,兩肋插刀,一併檔下來,吃飯吃到一半要換衣服時,也要幫新娘換衣換造型,邊看看是不似乎該補妝了,如果有換配件首飾的必要,伴娘一定要記得將首飾小心保管收好以免丟失,特別是在鬧洞房的時候,為避免鬧到新娘太尷尬,伴娘一定要察言觀色,必要時刻替新娘擋擋架,轉移大家
的視線或注意力。

F 總之,婚禮當天,新娘最大,他說什麼都要去做,服務什麼都要辦到,所以伴娘多是由新娘的閨中密友來擔任這重要艱辛的工作,作為伴娘的你也不要辜負好友委以的重任啊!

[禮服] 在選擇伴娘禮服的時候,新娘可以聽取伴娘的意見,瞭解她們喜歡什麼,並帶伴娘一起去選購,從她們喜歡的禮服中選出2-3件,儘量讓風格和顏色適合每一位伴娘,而且最好還可以在其他場合穿著。大致選好後,新娘可以安排伴娘聚在一起試穿,再做最後的決定。

風格:

伴娘的禮服和新娘的婚紗在風格上應該是相似的。如果新娘在婚禮當天穿一件有長長拖尾的正式禮服,伴娘則要穿一件垂直地板的長禮服,並搭配適當的頭飾和手套。

顏色:伴娘可以穿著相同顏色但風格不同的裙子,所有伴娘的禮服不必嚴格的相似,這樣能使每個人看上去都非常美麗而又沒有拘泥之感。

背部: 一定要特別注意禮服的背部是否美觀,因為在慶典的時候,伴娘會長時間背對著客人。

[鮮花] 佩戴鮮花。

男配角:伴郎

像伴娘一樣,作為陪伴者,伴郎也應出席婚禮前的單身party,預演晚宴等。伴郎同時也是新郎的主要輔助人員,通常他們是新郎的兄弟或最好的朋友,可以單身也可以已婚。

[人數] 最好是與伴娘的人數相同

[職責]

A 伴郎的主要職責是在婚禮之前安排新郎的單身Party;

B 在婚禮前幫助新郎挑選服裝;

C 在婚禮當天,伴郎要確保新郎準時到達儀式現場,伴郎除了服侍新郎,處理一切臨時突發狀況外,還有帶領賓客一起熱熱鬧鬧的鬧洞房;

D 保管新娘`新郎的戒指;

E 婚禮當天,結婚宴客當天,多以男方為主人,所以伴郎的任務比起伴娘要艱辛很多,伴郎和伴娘的責任相同,任務卻有點不同,就是伴郎除了服侍新郎,處理一切臨時突發狀況外,還要在迎娶時,先替新郎和這群伴娘們交戰一番,以幫助新郎順利取得美人歸!

F 新郎也必需要要六個好友一同開車前往迎娶新娘,六個人之中,除一人為主伴郎外,其它人統稱為男賓性,除了隨時替新郎注意儀容,安撫新郎緊張雀躍的心情,替新郎拿東西,開車門外,男儐相有一個主要功能是要在會場門口擔任招待的工作,引導來賓順利入席,所以除新郎的同窗好友外,最好也有公司的好同事及新郎新娘共同的
友人一起擔任,才不會在不經意間,怠慢任何一方。

G 伴郎的另一個功能便是要替新郎擋酒,不論是多猛多烈的酒或是加了多少料的酒,在新郎淺嘗表意之後,都要快步當前,代新郎先幹為敬,大口大口的喝,決不推搪,畢竟春宵一刻值千金,總不能讓美麗的新娘半夜還要起來服侍喝的迷迷糊糊的新郎吧!

H 最後伴郎(男儐相)還要有一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帶領賓客一起鬧洞房,千萬別懷疑,因為洞房鬧得好,鬧的有趣,就表示新郎人緣好,做新娘的也會覺得自己很有面子,所以如果賓客鬧洞房不起來,伴郎一定要先行開場主持,鬧開之後,還要小心注意尺度的問題,鬧洞房要鬧得恰倒好處,讓新郎新娘面紅心跳,羞不可當後,伴郎便要知趣的將賓客一併帶離現場。

[禮服]

伴郎的禮服要比伴娘的禮服省事許多,可以直接購買或訂作。為了穿著合體,他們同樣要去試穿。為了統一,鞋子也最好一致。和伴娘一樣,伴郎的禮服也要在支付費用。

[鮮花] 佩戴鮮花。

女主角:新娘

當新娘伴著《婚禮進行曲》閃亮登場。走向靜靜等候在那裡的新郎時,她已然是婚禮上最耀眼的明星。這時男主角——新郎好象被貶成了配角。

[職責] 你是今天婚禮上的主角,你所要做的就是盡情享受夢想成真的喜悅。

[禮服] 每個新娘都在想在自己大喜的日子裡看上去非常美麗。穿什麼樣的禮服是重要的決定之一。

選擇婚禮服裝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可能會花費很多的精力。

第一、 你必須要考慮你的婚禮時間和風格;

第二、 你必需準備充足的時間提前訂購和試穿;

第三、 因為通常婚禮服裝都相當昂貴,所以你應該提前瞭解婚紗市場,做一個精明的新娘。

顏色: 你可千萬不要以為白色是婚紗惟一的顏色被用於婚紗,從象牙色到桃紅色,相當豐富。

風格:婚紗的風格也有很多變化,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婚禮風格挑選一件合適的婚紗,它既可以是浪漫的。也可以是精緻的,甚至是非常性感的。

季節:你還要注意舉辦婚禮的季節。大部分面料適合所有的季節,例如:綢緞和細紗網薄沙等。但像真絲軟緞、薄沙、透明硬沙等比較輕薄的面料,就只適合炎熱的夏季;而棉鍛

鵝絨比較厚重,則是冬季婚禮的上佳之選。

訂做時間:

如果你需要訂制婚紗,最好提前9個月就著手準備,因為設計,製作大約要花費6個月,再加上細微之處的修改。9個月的時間會比較充裕,在訂制之前,你需要用幾周時間去流覽網站,翻閱雜誌或者參觀當地的婚紗店,以便對婚紗的風格,面料到價格有一個全方位的瞭解。

[手捧花] 選擇好你的捧花非常重要,不僅會令你光彩照人,而且它還決定著婚禮上其它花束和裝飾的風格。

顏色: 白色是新娘捧花最經典的顏色,但色調鮮豔的花束會令你的婚禮更富有生機。

與你的裝扮相配:絢麗的捧花適合樣式簡潔的婚紗;而精美的禮服則需要搭配素雅、經典的捧花。

適合你的身材:嬌小的新娘不應該選用超大型的捧花,而身材修長的新娘應儘量避免小捧花。

男主角:新郎

[職責] 必做6件事

A 列出男方賓客名單

B 策劃預演晚宴

C 安排蜜月具體事宜

D 選擇伴郎

E 填寫真摯熱情的婚禮致辭

F 練習優雅舞步以配合婚禮上與新娘的舞蹈

[禮服]

新郎的禮服準備起來要比新娘省事許多,可以直接訂做燕尾服或西服。但為保證婚禮隆重正式的氣氛,新郎應該儘量與新娘的禮服相搭配,以免出現尷尬場面造成遺憾,一般情況下,以下的服飾就完全可以應付。

白日婚禮: 燕尾服(正式) 、 西服(非正式)

夜晚婚禮::燕尾服,配上白色背心和領結(正式)、 深色西服(非正式)

[鮮花] 新郎一定要佩戴花的花材應該是新娘捧花中的一種,但花型不宜過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