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慶、情人節、母親節……近幾年,商家為了尋找賣點,各種節也一下子多了起來,再加上換季打折,女人們真是忙暈了,也樂歪了。但是如何讓買回來的衣物更適合自己,更物有所值,如何讓自己成為購衣高手呢?看看我們準備的購衣高手升級版吧!

● 別太相信感覺:試穿一下才知道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購衣體驗,看到一件令人心動的衣服便迫不及待地買下,生怕被別人捷足先登。結果是,瘋狂的佔有欲往往讓自己吃虧,由於沒有試穿,儘管款式、顏色、面料和剪裁都非常理想,但就是有些地方的尺碼不合適,看上去好像錯穿了別人的衣服。買了這種不合身、不舒適的衣服,最終只有送人或打入冷宮。因此,結帳之前的試穿是十分必要的。

● 巧算“投資回報率”

一件衣服的“投資回報率”是與其穿著頻率高低、時間長短及與其他衣物的搭配度的高低成正比的。例如,一套300元的時髦裙子,如果穿過一季就不再流行而不再穿的話,就算每週穿一次,一季共穿了12次,穿一次的成本是25元。而一件1000元的精緻裙裝可以穿3年,每年穿一季、每季穿12次的話,一共可以穿36次,穿一次的成本不到28元。差不多的穿著成本、相差甚大的穿著品質和時間,哪一件衣服真正划算不言自明。

● 理智對待名牌打折

每到換季時,最吸引人的是那些你平時喜歡卻總是狠不下心擁有的名牌服飾。有些名牌打折的方式的確與普通牌子不同,它們一般都會選擇一家高級百貨商店甚至是酒店來進行,有的還會派發請柬。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很有誘惑力的一招兒,其折來折去的價格確實讓人心動。不過,這時你千萬不要以為掉下來個天大的便宜讓你撿。內行人都知道,出現在特賣場上的名牌貨一般都是過氣商品,無論是面料、款式、色彩都與時尚有了一定距離,雖然牌子和工藝沒有問題,但關鍵的幾個指標已經落伍了,同時尺碼不全也是經常出現的問題。所以,應該理智地對待名牌打折,不要因為價格的降低而降低你對衣服的要求。記住,讓你買下一件衣服的理由應該是它很適合現在的你,而不是它看似划算的價格和那一塊兒小小的商標。

● 慎選吸引你的服飾

一般而言,每個人期望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都有一定差距,而期望中自己的理想形象落實到服裝上,就是那些可能並不實穿但很吸引你的衣服,它們代表了你的審美取向和品位。但是,對一部分人來說,吸引自己的衣服有時並不適合自己,所以要學會分辨兩者的不同,能夠理性地放棄並不適合自己的服裝。當然,如果你實在喜歡且財力允許的話,也不妨奢侈一把,買回家來獨自欣賞也是件挺美好的事。

● 關注流行:提高審美品位

沒有人生來就特別會穿衣服,看看那些整天滿世界飛來飛去的知名造型師、設計師就知道了。為了得到第一手的流行資訊,他們甚至還會自費到歐美體驗第一時間的流行。不是專業時尚人士的我們不能因為這個就放棄對時尚的關注。選擇幾份你喜歡的報紙和雜誌,定期閱覽,不斷刷新自己對美的敏感度和判斷力,時間長了,品位自會不同。另外,現在也有很多專業的造型設計室,也可能為你提供不錯的建議。還有,你身邊有沒有公認的“會穿”的女友?不要不好意思,多聽聽別人的經驗之談會少走一些彎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