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ternative二選一的婚禮方案

關於婚禮的程式和細節,一定是你們最為關心的話題.設計和策劃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有很多好的主意可以實施,那麼建議你們設計兩套方案,可以有不同的行車路線,不同的程式和時間控制,因為在婚禮現場可能會有一些臨時的變故,兩套方案可以確保婚禮順利地進行。

B

Bouquet美麗的花束

對於新娘來說,婚禮當天手捧的花束也尤為重要。要注意手捧花的顏色應該與新娘禮服的顏色搭配和諧。穿著白色婚紗時可以選擇紅色、粉色等暖色系或者比較濃重色彩的花束;而穿著紅色中式旗袍或者深顏色的晚禮服時,則可以選擇白色花束來陪襯。另外,手捧花應該選擇花朵比較大的品種,嬌小的花朵不適合紮成手捧花束。目前,很多新娘會選百合作為手捧花,其實鬱金香和非洲菊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婚禮前,準新娘可以到花卉市場實地考察一番,最終選擇一款最適合你的手捧花束。

Budget精細的預算

婚禮預算是新郎新娘共同生活前的第一次理財事件,無論花多花少,都要有明確的支出計畫,否則你的花銷會遠遠超出你的想像。每一筆費用都應該儘量考慮進去,不要造成不必要的重複消費,這對婚禮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更是一種浪費。我們還建議你把最後的預算數位加上10%的浮動支出計畫,這樣會使當天的某些花費能夠靈活一些。

C

Cake西式風情的婚禮蛋糕

切蛋糕原本是西式婚禮中的細節,如今已經越來越多地被安插到中式婚禮中,可見蛋糕的重要。不過中國新娘對切蛋糕的技巧恐怕還缺乏瞭解,很多人在切蛋糕的時候表現得不知所措,甚至手忙腳亂。其實切蛋糕只是一個象徵性的程式,你只需要讓你的新郎握著你的手,共同切下第一刀就圓滿地完成了任務,接下來分切蛋糕的工作就由酒店的服務生去做吧。

Car承載幸福的花車

迎親的花車,無論是在中式婚禮還是西式婚禮中都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當花枝招展的婚車穿街徐徐開過時,會招來不少羡慕的目光。裝飾花車的時候,除了使用花卉,還可以使用絲帶、喜字和新郎新娘造型的可愛小娃娃,需要提醒你的是,這些裝飾物擺放的位置不要擋住司機的視線,同時要採取良好的固定措施,讓兩個小娃娃安全地陪伴你們到達婚禮現場。其他的車輛也要合理安排,打頭陣的攝影車應該選擇後蓋可以開啟的車型,便於拍攝。

D

Digital E時代的數碼婚禮

在科技迅猛發展的E時代,數碼技術已經深入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婚禮也不能例外。數碼相機可以在第一時間再現你們歡樂的時刻,最大程度地滿足你的要求,LCD液晶屏可以迅速顯示最後的成像,不滿意的話,就擺個POSE再來一張吧;數碼錄音筆幫你們錄下最美的誓言;數碼攝像機不僅可以全程記錄你的婚禮現場實況,還可以在婚禮後進行編輯和後期處理,享受數碼技術給婚禮帶來的更多方便和樂趣是你的權利。

Dream婚禮是新娘可以實現的夢

穿上婚紗,做一個美麗幸福的新娘,是每個女孩的夢想,那些美侖美奐的禮服,充滿甜蜜和喜悅的細節已經在夢裡溫習了千百遍,而這個夢是你可以實現的。不用擔心別人的評價,婚禮當天你是最耀眼的明星,按照你自己的習慣和喜好去實現你的夢想吧,千萬不要在那天扮演一個完全不同的你,那樣只會使你的魅力大打折扣。想要一個什麼樣的婚禮,大膽地說出來,不要讓它有任何的遺憾。

E

Experience婚禮是人生珍貴的經驗

婚禮前,向已婚的朋友和親屬借鑒經驗,他們一定會為你提供更多你考慮不到的婚禮細節,吸取他們的經驗和教訓,可以使你的婚禮少走一點彎路,他們可以告訴你哪裡可以買到精緻又實惠的婚宴用品,哪個酒店的服務更加周到,由於親身經歷過一次,他們的獻身說法會更有針對性和使用價值,記得要向他們耐心地討教。

Embrass用擁抱替代你的淚水

婚禮上會有很多激動人心的時刻,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也會出現在你的喜宴上,一句祝福的話已經勝過千言萬語。很多新娘會激動地流下眼淚,儘管是真摯和幸福的淚水,我們還是希望你的婚禮充滿喜悅,別在婚禮上掉眼淚是一個完美新娘該做到的,那麼就用擁抱來代替吧,鼻子發酸的時候,就給你的朋友,你親愛的媽媽一個擁抱,一個動作可以緩解你過於激動的心情,使它不至於失控。

F

Fashion時尚新娘

傳統婚禮上的新娘,總是讓人感覺象一個經過彩排的布娃娃,而如今更多的準新娘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不同於傳統的時尚婚禮,做一個時尚的新娘。但是由於當天來賓中有很多長輩在場,考慮到他們,你不得不把你的婚禮籌畫得傳統現代相得益彰,我們建議你在大的程式上順從長輩的意見,在小的細節上可以盡情地時尚:選擇袒露美麗肩部的婚紗,訂制一個流光異彩的香檳塔,邀請可愛的小花童,在婚禮現場懸掛你們的大幅合影……

Friends婚禮VS朋友聚會

婚禮無疑是一個隆重的聚會,而且是以你們為主的PARTY,邀請你所有的朋友也並不過分,但是婚禮與一般的朋友聚會不同,它既熱烈又莊重,有長輩在場,事先要和你那些愛嬉鬧的朋友打好招呼,不要在婚禮上開你們的玩笑。即使你們不在意,有些長輩也會覺得不好接受。一個折中的辦法就是,在婚禮過後的幾天,邀請這些沒有盡興的朋友來你們的新居做客,那時候就是你和朋友們的天下了,鬧翻天也沒有關係。
 
G

Gowns雲想衣裳花想容

婚紗和禮服,是扮美新娘的法寶,任何一個女孩穿上他們都會比平常更加靚麗嫵媚。在婚禮當天,一般的新娘會準備3到4套禮服,分別是:婚紗、中式旗袍、西式晚禮服和比較正規的套裝,如果受到時間和場地的限制,可以簡化為婚紗和旗袍兩套,但是記得把服裝的配飾同時也準備好,尤其是絲襪,忘記了絲襪你的旗袍就白準備了。如何讓你的禮服更能襯托你婀娜的身姿還有很多的方法和講究,你可以留意我們的雜誌,會為你做更加詳盡的介紹。

Guests你會邀請什麼樣的來賓

邀請的來賓可以分為三大部分:親屬、同事和朋友,還有一些很重要的人物是需要你特別考慮到邀請的名單中的:你尊敬的領導或者你的老師,他們是你婚禮的貴客,婚禮的氣氛會使你們之間的關係顯得更親切;還要邀請一些小朋友,可以是你親戚朋友的小孩,有孩子的地方總是充滿了歡笑,他們是調節氣氛的關鍵,別忘了為這些小朋友準備一個小小的紅包,並提醒酒店為他們準備兒童就餐椅。

H

Health健康的身體是婚禮的前提

婚禮當天,你和新郎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這是最為關鍵的前提。前一晚別再為第二天的婚禮忙碌了,放心地交給你的親朋去操辦吧,早一點睡覺,不要吃太油膩和辛辣的食品,睡前給你的伴娘打一個電話,再確認一下明天的行程。別再讀書和看DVD了,避免電影和書裡的內容影響你的情緒,如果實在興奮得睡不著,就聽些輕柔的音樂來緩解。

Hand牽著你的手的我的手

新娘的手實在是婚禮當天應該花點力氣修飾一番的。因為在婚禮上,你的手要派上很多用場,你要用它舉起盛滿美酒的玻璃杯,為來賓剝開一顆顆喜糖,新郎還要為你的纖纖細手戴上閃亮的戒指,所以要善待你的雙手。可以去美容院做手部的美容,如果嫌麻煩,也可以在清晨用溫水洗手,然後塗上護手霜。不要在婚禮前一天修剪你的指甲,剛剛修剪過的指甲會讓你稍稍感到不舒服,也不要用塗抹紅色或者其它深色指甲油,豔麗的顏色不適合新娘的雙手,你可以選擇淡粉或者無色的指甲油來打扮你的雙手。

I

Interest趣味婚禮

讓人難忘每個婚禮幾乎都是大同小異的,但是你一定希望你的婚禮是與眾不同的,也許形式上的差別不會很大,但是稍微注意你就可以讓它充滿趣味,另人難忘。可以在婚禮上用投影儀播放新郎新娘的照片,別忘了要有你們兩個人小時候的照片,你們咬著手指頭穿著開襠褲的照片一定會使現場的氣氛達到高潮,你們的雙親也會有"吾家有女處長成"的自豪。

Invitation我寄的請柬你收到了嗎

婚禮的請柬、邀請卡是第一個傳達你們結婚喜訊的,選擇一張合適的請柬最能體現你們的風格。可以去商店購買成品,也可以自己設計後到印刷廠批量印刷,如果數量不多你們倆有有足夠的熱情和耐心的話,也可以親手製作,表達你們最誠摯的心意。建議你們親手書寫請柬的內容,至少也要親筆簽名,這樣顯得比較正式,在請柬上寫明時間地點是最基本的,另外還要禮貌地邀請對方的家人一同前往。別忘了請柬寄出的三四天后,打電話過去詢問一下對方是否收到了。

J

Juice濃濃果汁,濃濃愛意

婚宴上的飲料要怎麼選擇呢,香檳、葡萄酒是西式婚禮上的主角,而啤酒、白酒也是中式婚宴上的主打飲料,可樂雪碧又是小朋友們的專利,那為我們來賓席裡或端莊或典雅或時髦的小姐們準備了什麼飲料?濃濃的果汁當然是首選,果汁的濃郁甜蜜也是和你們婚禮的主題最貼切的。準備各種口味的果汁,你的女伴們會為你的體貼而喜悅。

Joker愛說笑話的人

婚禮上一定要有這樣的一個人,至少有一個,最好婚宴每一桌都可以安排這樣的一個人,他會幫助你們協調各種尷尬的事情,調節和調動整個婚禮的氣氛。這樣的人是很受歡迎的,他們還可以幫助你們照顧那些你們暫時顧不過來的客人,他們的幽默可以順利地化解一些婚禮上出現的小危機,打破瞬間的沉悶,是新郎新娘很得力的助手。
 
K

Kiss甜蜜的親吻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婚禮上新郎新娘的相互親吻會成為一個小小的高潮,在眾人羡慕和祝福的目光中,那一刻是多麼甜蜜。選擇一種不易掉色的唇膏,而且不要塗得過於濃重,這樣會使你看上去高貴而典雅,也不會在親吻的同時在新郎的唇上留下很重的痕跡。

Keepsakes紀念品

參加婚禮的來賓一定都為你們帶來了表達他們心意的結婚禮物,而出於禮貌,也是為了讓婚禮顯得更隆重和正式,你們也可以為來賓準備一些小小的紀念品,作為對他們的感謝。這些紀念品不必太貴重,但是要體現它的紀念意義,比如印有你們結婚照片的小摺扇,記錄你們生活片段的VCD等等。

L

Love愛的主題

愛,是你們婚禮的唯一主題,這所有的細節都是圍繞這一個字。在這一天,不要害羞,勇敢地表達你的愛,一個大方得體的新娘比羞答答的新娘更容易獲得來賓的好感。

List誰動了我的簽名簿

準備一個現場來賓的簽名簿,請他們簽上自己的名字,寫上一兩句祝福的話,雖然簡單,但這已經是很珍貴的紀念品了,沒有誰會拒絕這個婚禮前小小的要求。多準備幾支油性的馬克筆,讓來賓們不用過多的等待就可以留下自己的簽名。不要遺漏任何一位來賓,包括朋友帶來的家屬和小朋友,幼小的寶寶就用稚嫩的小手兒畫個小圈圈吧,多少年後翻開這本簽名簿,也許這個小圈圈會勾起你更多的美好回憶。

M

Music乘著歌聲的翅膀

一個婚禮是無論如何不能缺少音樂的。事先和酒店商議好,讓他們提供你所需要的音樂。除了《婚禮進行曲》,民族樂曲也應該在考慮之中。婚禮現場的音樂不一定都要熱烈的快節奏,悠揚的古箏和長笛曲同樣可以作為被選物件。什麼時間播放什麼音樂,請司儀與酒店音響師進行確認和調試。如果你們還為來賓準備了一首合唱的歌曲,事先更要到現場試音,並把卡拉OK的VCD交給音響師。

Morning清晨—幸福的開始

婚禮當天的清晨,是多麼難忘的一個清晨,是多麼美好的一個開始。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但還是要稍作鎮定,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等待化妝師為你化妝。當天清晨一定要吃早飯,哪怕是一杯牛奶,一片麵包,因為接下來的一整天可能你會忙得顧不上喝一口水。
 
N 

Neighbor遠親不如近鄰

在邀請的名單中,是不是忘記了每天和你見面,在樓道裡,電梯裡相遇的鄰居?不要忽略他們,因為他們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都會是你們生活中的某一個部分,也許有一天你會得到他們的關心和幫助。況且迎親當天的大動干戈或許也打擾了他們的休息,儘管很多人並不會介意這樣的打擾。

Night新婚之夜

婚禮的時間最好控制在下午3點以前結束,之後你們需要休息,換上舒適的家居服,躺在你們的床上看看電視,聊聊白天發生的事情。這個晚上不要安排其他的活動了,過一個隻屬於你們倆的新婚之夜吧。

O

Order婚禮也要有秩序

婚禮現場有的時候會出現暫時失控的局面,儘量維持婚禮的秩序,來保證婚禮的品質。請你的朋友幫忙,入場時請他引導大家分別入座,新郎新娘步入會場的時候,請他安排大家起立等候。

Outdoors讓我們到戶外

戶外婚禮也開始走進我們的生活了,一塊草坪,教堂前的空地,酒店的後花園以及別墅的院子裡,都是可以進行戶外婚禮的場地。戶外婚禮,由於條件的限制,需要考慮的細節會更更多。天氣是最大的因素,新娘的"落湯雞"版本我們誰也不想看到;另外,婚禮在戶外舉行也需要我們的新郎新娘有強烈的環保意識,不要刻意地破壞自然景觀,更不要把垃圾遺留在戶外。

P

Punctuality我愛守時的新娘

遲到,向來是很多女孩的通病,似乎也是很多男士可以寬容的毛病。但是在婚禮這一天,一定做個守時的新娘,除非不可抗拒的客觀原因,不要遲到,每一個程式按照計畫準時進行,不要讓眾多的來賓為了你而苦苦等待。寧可節省時間提前某些程式,也不要拖延和耽誤大家的時間。

Photographer再現美好瞬間

攝影師是婚禮上的重要人物,如果不能聘請到專業的攝影師,至少也要請一位有經驗的朋友幫忙,讓他使用自己熟悉的相機,為他提供充足的膠捲和電池。在婚禮現場,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面對鏡頭時,時刻提醒自己檢查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細節,頭髮是否太亂,衣服是否整理好,儘量讓自己最佳的形象留存在底片上。
 
Q 

Question問題隨時可能有

婚禮上,你會發現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疑問,你急於解決問題,卻又不知道該向誰求救。這個時候你要冷靜,任何問題與你的婚禮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如果找不到解決的方法,不如就不去管它了,開開心心地繼續你的婚禮吧,婚禮不會因為一點兩點小的疏忽而改變它的性質。

Quitting親愛的,戒煙吧

新郎新娘,無論誰如果有吸煙的習慣,請你在婚禮舉行的前一兩個月試著戒煙吧。婚禮上會為吸煙的來賓準備香煙,但是夾著希爾頓和摩爾的新郎新娘是不是形象有點滑稽呢。而且從長遠的計畫考慮,為了你們將來寶寶的健康也該如此。親愛的,我們戒煙吧……

R

Ring我們愛情的見證

戒指是婚禮上僅次於新郎新娘的重要角色。事先試戴一下很有必要,你們兩個可以演習一下交換戒指的場景。把戒指交給你的伴娘保管,需要的時候由她拿給你們。新娘的禮服如果搭配了手套,請你在交換戒指前摘下你的手套,隔著手套戴上鑽戒會讓你們都覺得怪怪的。

Rose玫瑰也瘋狂

和戒指一樣,玫瑰花也是婚禮必不可少的道具。它的用途很多,可以做新娘的手捧花,可以用來裝飾花車,可以別在新郎新娘胸前,還可以擺放在婚禮現場,更浪漫的做法,是用玫瑰花瓣代替閃亮的花紙屑,撒向新郎新娘的頭頂。如果全部選用紅玫瑰,未免顯得有些單調,建議你選擇紅白兩色的玫瑰來點綴你的婚禮。

S

Shoes婚姻如鞋子

很多準新娘都希望在婚禮當天從頭到腳都是穿著新衣新鞋尤其為了搭配婚紗和旗袍準備了白色和紅色的皮鞋,也許這個選擇會大大增加你的疲勞感,或許你還會為此抱怨不止,那就選一雙平常你穿起來最舒適最合腳的,如果你覺得整體上和服裝不夠搭配,也可以將你選購的新鞋在婚禮前一周試穿幾次,使它不再那麼僵硬。婚姻如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

Smile幸福的微笑

今天,你是新娘,是全場的焦點,這是一生中最璀璨的時刻,時刻保持幸福的微笑,面對攝像機,面對所有來賓,別忘了在新郎忙碌得汗流浹背的時候也給他一個親切的微笑,這是對他的鼓舞和最大的認可。
 
T

Table用喜慶裝點餐桌

每家酒店都會把婚宴現場的餐桌做簡單的裝飾,鋪上紅色的臺布,擺上鮮豔的玫瑰花,如果你對這樣的裝飾還不滿意,就及時和酒店的人員溝通,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讓他們幫助實現。建議你還要製作一些印有來賓姓名的桌卡,方便來賓在很短的時間內對號入座。

Traffic不容忽視的交通問題

如果是在市區繁華的地帶舉行你的婚禮,就不得不考慮交通狀況的問題,避免在擁堵的路段耽擱時間。事先商量設計最順暢的線路,同時再準備一套備用的路線。一般來說,婚禮的車隊行走得會比較緩慢,路上多數車輛也會禮貌地避讓婚車,但是不要給其他車輛造成障礙,也不要長時間佔用超車道。

U

Underwear舒適的內衣

一定要在婚禮那天穿上合體舒適的內衣,不合適的內衣會影響你的姿態和心情。還要根據禮服的款式選擇當天的內衣,露肩、露背的婚紗都需要特別挑選款式相對應的內衣。

V

Video婚禮錄影要專業

完整記錄你的婚禮的是當天的攝像師,晃動模糊的畫面是不會給婚禮增添色彩的。聘請一位專業的攝像師吧,不僅會使你的婚禮錄影品質有保證,還可以節省後期很多時間,他可以幫你製作成光碟,甚至連封套都幫你設計好。這是婚禮上值得花錢的地方,因為婚禮的每一個時刻再也不能重現。
 
W

Words準備好你的發言

婚禮上,表達你的喜悅,表達對來賓的感謝都是你發言的內容。但是稍加準備,你的發言就會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以一個幽默的小故事作為開場白,以一首自己創作的小詩為結束,都是讓你顯的與眾不同的方法。但是請記住,真誠才是讓你贏得信任和好感的最主要的因素。真誠的感謝比華麗的辭藻更能打動人。

Web網路與婚禮

網路已經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凡是現實生活中存在的,網上就會應運而生。如果不是超級上網發燒友,恐怕你不會選擇網路婚禮,但是網路確實會給你的婚禮帶來很多幫助。上網選購你婚禮需要的各種物品,網上預訂你的婚宴,上網查詢供選擇的蜜月線路,你甚至還可以選擇電子請柬邀請你的朋友參加你的婚禮,製作你們要結婚的FLASH。

X

X婚禮是個未知數

不要幻想得過於完美,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這是你的第一次,都難免會有些小小的遺憾,婚禮對於準新娘永遠是個未知數,但是它未知得那麼令人嚮往。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以平和的心態迎接你的婚禮,這樣即使有遺憾也是美麗的遺憾。

Y

Yum美味的食品

婚宴是婚禮的重要組成部分,幾乎婚禮的所有程式都是在婚宴現場舉行的。這些簡單的儀式也許僅僅花費了20多分鐘,而婚宴可能長達幾個小時,來賓們不僅要感受這喜慶的氛圍,更要品嘗婚宴上的美味。一般酒店的婚宴菜單是固定的,這種已經搭配好的功能表免去了你們一一挑選的麻煩,如果你們有特別的要求也提出來,酒店都是可以滿足的。要挑選有特色的菜肴,甚至可以在下單後和酒店協商,有很多酒店是可以試吃的。

Yours你的就是我的

婚禮現場的一切都是你們的,是你們共同的。發生任何的意外,都要和你的另一半耐心商量,徵求他的意見,讓他感覺他的意見對你來說是多麼重要。不要由於事情來的緊急就匆忙決定,因為當天你們的身份是新郎新娘,你們不僅代表著你們自己,還分別代表著兩個家庭,聽取他的意見,尊重他的家人和朋友,你會贏得他對你更多的愛意,以及來賓的贊許。

Z

Zest充滿活力

在婚禮剛開始的時候,你們是那麼樣的精力飽滿,顧盼生輝,而要求你們直到婚禮結束仍舊充滿活力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就從補充你的體力開始吧,記得在婚禮間歇的空檔裡,讓你的伴娘或者好友為你準備一些食品和礦泉水,吃一塊巧克力補充熱量和能量也是很有必要的。中途不要象個上了發條的玩具,在現場不停地走動,左右逢迎,你要適當地坐下休息,在洗手間的鏡子前看看自己的樣子,多做幾次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