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進行良好的母乳保育,仍需要從懷孕起就要有做母親後的深思熟慮,這是極其重要的。儘管注意攝取營養,但是,遺憾的是其母乳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K與牛奶以及人工營養物質的乳製品相比,僅只有1/4左右。為了補充母乳以保持營養的平衡,從懷孕的後期開始起,請孕婦每天都要努力的攝取青菜,特別是菠菜(充分除淨澀味後的菠菜)、豆豉等等。

此外,毋庸多言,應以不吃受到污染的食物為前提來加以考慮。

在母親長期服用藥物的情況下,實際上似乎已有證明,從乳汁中會有少量的物質流入乳兒體內。但是,除了慣用毒品者以外,一般短期服用的藥物幾乎都不會對乳兒有什麼副作用。而且會排泄出體外,所以,這並不會有什麼問題。

最近,在懷孕過程中接受B型肝炎病毒檢查的人很多。但據說即使病毒呈陽性的時候,只要沒有發生肝炎,那麼給自己的嬰兒餵奶則不會有任何一點影響。相反,據說因為嬰兒容易產生抵抗B型肝炎病毒的的抗體,所以母親們不必擔心,應多多地給嬰兒餵奶。

可以想像一個能正確攝取營養、健康的母親的乳汁,是非常自然、非常良好地適合嬰兒大腦發育的。

人類的孩子為什麼到了外界之後就會發育?對這一問題雖然還不太明白,但總可以認為由於各種各樣的光的刺激、聲音的刺激,以及其他環境刺激等等,從而使大腦細胞受到刺激進而發育並使它的功能產生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