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運動休閒是不可缺少的。那麼,運動時怎樣選擇恰當舒適的服裝呢?

1、舒適寬鬆。選擇休閒服裝首先要考慮它的功用,休閒的料子要軟、輕,最好是棉織料與天然纖維等,要吸汗、透氣,不易皺折,皮膚感覺較好。冬季服裝還要求防風、保暖、輕便,樣式要寬鬆得體,符合自己的年齡、身份,運動起來自如、隨意。

2、方便安全。休閒服裝大多在健身活動時穿,其便利性、安全性必須要考慮,服裝上的裝飾物越少越好,拉鍊、扣子等設計要合適,因為這些東西容易使人受到傷害,此外,不要選擇容易產生靜電的化纖休閒服裝,否則衣服吸在身上,既難受又難堪,穿脫也不方便。根據運動幅度的大小,衣服要有一定的伸縮彈性,最好方便實用。

3、美觀隨意。休閒服裝同時裝一樣,也追求展現個性、貼近自然、突出時尚。不同的是要有休閒特點,沒有拘束感,很隨意,款式簡潔,線條柔和,色彩搭配適宜。總之,要瞭解自身的條件,揚長避短,服裝是彌補人的相貌、體形之不足的最有效的手段,一身合體的休閒裝,與自己的個性、膚色、體形、年齡等相稱,可以使您頓時精神起來,渾身上下充滿朝氣,和諧、美觀、大方,顯示您的獨特的氣質與風格。因為,服裝也是種美麗的語言。

4、耐磨耐髒。健身休閒活動以戶外為多,運動量又較大,例如,登山、滑雪等,服裝要求堅韌耐穿,特別是褲子,近年來流行的牛仔布服裝,非常具有耐磨耐髒的特點,而且薄厚軟硬的各種牛仔布一應俱全,有選擇的餘地,其他質地的耐磨耐髒種類也不少。

除此之外,帽子、鞋子也有講究。帽子夏天要遮陽、透氣,冬天要保暖、防風。現在流行各類休閒鞋,一般要求穿著舒服,鞋面柔軟透氣,鞋底厚軟彈性好,鞋型寬鬆並具有護足、防滑之功能,不同的活動選擇不同的休閒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