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在腹中是可以學習的,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實踐證明,胎兒也有學習能力,如何教胎兒學習呢,有以下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1、利用彩色卡片學習語言和文字:

彩色卡片就是用彩色在白紙上寫語言、文字、數位元的卡片。首先從中文拼音a 、 o、e 、i、 u 開始,每天教4-5個,如果父母想從小發掘胎兒的外語天賦,也可教胎兒26個英語字母,先教大寫,然後是簡單的單詞。

怎麼教呢?如教 a這個中文拼音時,一邊反復地發好這個音,一邊用手指寫它的筆劃。這時最重要. 通過視覺將“a“ 的形狀和顏色深深地印在腦海裡。因為這樣一來你發出的“a”這一字母資訊,就會以最佳狀態傳遞給胎兒,從而有利胎兒用腦去理解並記住它。

中文拼音韻母教完後,可以接著教聲母和簡單的漢字,如“大”“小”“天”“兒”等,在教胎兒學習時,母親要用真摯的感情和耐心,切忌急躁,敷衍了事。

2、使用彩色卡片學習數位元:

通過深刻的視覺印象將卡片上描繪的數位、圖形的形狀和顏色,以及你的聲音一起傳遞給胎兒。使胎教成功的訣竅是不要以平面的形象而要以立體形象傳遞。例如光是“1”這個數位,即使視覺化了,竅門在於加上由“1”聯想起來的各種事物。如“豎起來的鉛筆”、“一根電線杆”等讓“1”這個數字具體又形象。在教“2”這個數字時,你可以想像“浮在水面上的天鵝的倩影”和“發條的一端加上一根橫棍兒”的樣子,盡可能從身旁的材料中找出適當的例子來。當然,這時不要忘記清楚地發好“1”、“2”的讀音。

3、學做算術:

做算術也是一樣,例如教1加1等於2的時候,可以說“這裡有1個蘋果,又拿來了1個蘋果,現在一共有2個蘋果了。”將具體的、有立體感的形象,也就是將三維要素導入胎教中去。

4、教圖形:

教圖形時,先用彩筆在卡片上描繪出圓形、方形、三角形,將其視覺化後傳遞給胎兒,並找出身邊的實物來進行講解。

5、生活常識和自然知識的學習:

讓胎兒預先掌握生活中的智慧和一般常識,以便出生後對日常生活的事物更加感興趣。如做菜時,可以講述有關炊具和烹調的方法,通過視覺將菜的顏色“告訴”給胎兒,通過嗅覺將菜的氣味轉達給胎兒。

胎兒的大腦有如一張白紙,對外界的資訊是沒有什麼難易之分的,好奇就接收,厭煩就一概拒絕。這樣就不妨有選擇地挑一些有趣的話題通過感官和語言傳遞給胎兒以刺激胎兒的思維和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