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碧島又稱女妖島,她妖異而神秘的美麗,從羅馬帝國時代一直到今天,不知道誘惑了多少人。

據歷史記載,卡碧島是一代羅馬帝王的一生追求,奧古斯都大帝因為愛死了卡碧島,竟然用比它大幾倍的一片土地換取它,然後在島上一假度了整整十個春秋。

卡碧島的島嶼別墅生活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誘惑力,取決了她獨特的自然景觀和浩大的水域,如果你沒有親眼看到卡碧島,你如何都不會想像到那裡有多麽的美,在島上的懸崖上大片的橄欖樹林、檸檬樹將所有別墅島嶼圍護其中,島上最令人驚歎的是千年海水侵蝕形成的懸崖藍洞,神奇而壯觀。

最藍的藍"卡碧":藍洞

去卡碧島就像去澳門一樣,船程不過1小時,幾乎每位去拿玻裡的遊客也會順道去窺探她享負盛名的美景。抵達卡碧島碼頭後,第一時間,是前往最著名的藍洞(Grotta Azzurra)。所謂藍洞,是一個位於海面上的天然洞穴,洞穴會因太陽光而反射出一種不可思議的藍色光。這裡堪稱全島最擁擠之地,排隊等入場的小艇全日不絕。在內的時間只得5分鐘,但這種前所未見,又只此一家的藍光,令各國遊客不禁大聲讚歎。

要看卡碧島全景,當然要到她的最高處。坐上滑雪場式的單人吊車,10分鐘車程內,腳下的風景越來越細,到踏足589米高的Solaro山,島的全景就在眼底。藍天碧海配懸崖峭壁,再配上一間間白色小屋,景致動人得沒話說。可惜是山頂餐廳只在夏天營業,若然可以對著這個絕景吃一頓飯,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