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新娘是婚禮上理所當然的主角,是來賓們目光的焦點,整個婚禮是否能夠順利,圓滿地完成,取決於客人對新郎,新娘的印象,因此新郎,新娘在婚禮上的禮節是否周全、適當非常重要,一般來說,應注意以下幾點:

儀錶著裝:新婚喜慶,新郎、新娘要格外注意儀錶,可適當化妝,作好髮型,保持容光煥發。新郎一般穿西裝系領帶,新娘一般穿婚紗,並適當佩帶項鍊,耳環等飾物,但不可多,以免俗氣。

迎賓等客:新郎、新娘應手持鮮花雙雙立於大門口迎接客人,不可來回走動;客人到來時應熱情地表示歡迎和感謝,並適時地把客人介紹給家中的長輩或其他來賓,然後依長輩或輩份按次序讓座,對於客人此時送上的紅包,不論禮輕禮重,新郎、新娘都要一視同仁地致以謝意。敬煙、敬茶時要用雙手送上,並為吸煙的長輩或平輩客人點火。

談話說笑:與長輩交談要誠懇謙遜,不可高談闊論,信口開河;與平輩講話要熱情禮貌,注意謙恭;不可無休止地縱聲大笑,或沉默寡言;對晚輩要熱情友好。

坐立行走:不可歪歪斜斜地坐在沙發上,更不要高蹺二郎腿,站立講話時,要腰板挺直,不要全身抖動或前後左右經常挪動;行走時不要慢慢吞吞,狀似散步,但也不要跑來跑去。可快步疾走,但要注意走姿和節奏。

相互配合:新郎、新娘在婚禮上雙出雙入,最好不要分開單獨行動,並且在相互配合方面,應注意禮節,例如:應相互向對方介紹各自的長輩或平輩親戚,朋友;相伴而行時,雙方不要離得太遠,但也不要過於親昵;如有賓客取鬧,應相互為對方解圍,入座時,應讓新娘先坐。

婚宴開始:新郎、新娘要按主次,依次到客席向各位客人敬酒,敬酒時要親手為客人將酒杯倒滿並雙手為客人端起,但不要一律強求客人一飲而盡,等客人放下酒杯後,新郎、新娘要說聲“謝謝”,並再次為客人將酒杯添滿,方可再向下一位客人敬酒。新郎、新娘在婚禮宴席上應多照顧客人,讓親朋好友吃好喝好,高興而來,滿意而去。不要自己大吃大喝,甚至飲酒過度,當場醉倒,那就過於失禮,對於客人敬酒,即使酒量有限,也要略加表示,至少要舉起酒杯向客人致以謝意,並說明不能多喝的理由。

婚宴結束:客人離去時,新郎、新娘要雙雙立於門口,一一同客人握手再見,並說些“謝謝光臨”、“請慢走”之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