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最近覺得白帶粘稠或呈豆腐渣樣,外陰瘙癢。醫生說是黴菌性陰道炎,並局部用過制黴菌素片和婦炎淨。用藥時都有效,但停藥後又復發。請問,如何治療和護理才不復發?

  
答:根據您講述的情況來看,您患的是念珠菌陰道炎,過去叫黴菌性陰道炎,現在國際上統稱之為陰道念珠菌病。這種病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白色念珠菌是存在於人體體表及體腔的一種真菌,如口腔、直腸、陰道內等,正常情況下,即使陰道記憶體在這種真菌也不引起疾病,只有當其大量繁殖時才發病。發病時表現為外陰瘙癢、陰道時有灼燒感、白帶呈豆腐渣樣。


這種病如果治療不規範是會反復發作,現推薦治療方案如下:

① 口服與陰道外用藥同時用。口服藥為:一次性口服氟康唑片150毫克,3天后同樣劑量重複1次,或伊曲康唑0.2克每日2次,連服3天;陰道用藥為:陰道內每日放入達克寧栓1粒,用藥前可不用沖洗陰道,連用7天。

② 您丈夫也應同時用藥,只用口服藥即可,服用的藥物、劑量及服藥時間與您的用藥完全相同。

③ 夫婦雙方均應注意外陰部衛生,內褲同時消毒。大便後要清洗肛門周圍。如果仍有復發,應檢查是否有糖尿病。該病治療期間應禁止性生活。治療後對性生活和生育均無明顯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