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發現奶水供應減少,那麼這裡有幾個很好的方法可增進您的奶水供應:

1、尋求幫助

如果你關心奶水的供應,和母乳會的諮詢員聯絡會有幫助的。她可以提供對你個別情況更多的建議。如果你的寶寶長得並不好,或體重減輕,你要和嬰孩的醫生保持密切的聯繫。無論如何,增進哺乳的技巧很快便能解決問題,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體重減輕可能是有嚴重的健康問題。

2、勤於喂他

且盡可能地讓他吃久些,試著抽出24到48小時(如您的供應實在太少了,可抽出更久的時間)的時間,什麼事也不要做,專心的餵奶和休息。一個愛困的嬰兒是需要常常被吵醒和鼓勵吃奶的。

3、每次餵奶時,兩邊都喂

這樣可確定您的嬰兒充分獲得母乳,同時充分刺激母乳的分泌。

4、確定嬰兒抱在正確的位置上

為了使嬰兒有正確的吸吮,用一手托住乳房,大拇指在上方餘四指在下方,手要放置乳暈之外。用乳頭去觸碰嬰兒的嘴唇等他把嘴張開得夠大,把乳頭放進嘴內舌頭之上,便很快地把他抱近你。但的舌頭應該是*著乳暈在乳頭下方。當嬰孩正確地吸時,你不應感到有任何的疼痛。

5、換邊喂

每次餵奶換邊約2到3次可引起嬰兒的興趣,而且使嬰兒得到極充足的母乳,這樣您的嬰兒的體重會增加了,您的奶水分泌也會增進了。有的嬰兒在一邊吃十分鐘後換邊吃2-3分鐘。確認每次餵奶都兩邊替換。

6、嬰兒所吸的只是您的乳房
不要讓她吸奶瓶、奶嘴以免使他混淆,因為吸奶嘴是和吸乳頭不一樣的,假如您需要暫性給他補充一些其它食物時,那麼請試著用湯匙,因為奶嘴取代了吸吮母奶之刺激與分泌,當嬰兒需要增加時,母奶卻無法增加。

7、只喂嬰兒母乳

避免所有的輔食、開水和果汁。如果您必須暫性的讓他吃配方奶,那麼盡可能的少,需注意嬰兒有濕的尿布來確定他們吃足夠。

8、多喝液體食物並吃多種營養平衡的食物。

盡可能吃各種營養不同的天然食物,每次您餵奶的時候,試著喝一杯水或果汁。

9、充分的休息與放鬆。

如果您有了充分的休息與放鬆,那麼很快就會使母乳分泌增多,在放鬆的時間內要儘量的少做工作。切記,時常盡可能的與您的嬰兒一起睡午覺、洗個暖澡、聽聽輕鬆的音樂、做做運動,或者其他有益於您的事,試著每天撥一點時間做點您喜歡的特別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