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最漂亮的新娘嗎?那你一定要認真學習下面的知識——臉形與婚紗和首飾的搭配。臉形就是你把所有的頭髮都扯開後露出的臉的邊緣所表現出的形狀。

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臉形,但是我們大致將所有人的臉形分為以下幾類,卵圓形,圓形,橢圓形,心形,菱形,正方形,長方形和三角形,你可以參照如下標準對號入座。

• 卵圓形臉的上下長度比寬度稍長,臉的邊緣曲線比較圓滑。

• 圓形臉是指以鼻子為中心點,到臉周圍的距離是相等的。也就是臉長與寬差不多,邊緣曲線比較圓滑。

• 橢圓形臉是拉長的卵圓形臉。很多人誤把橢圓形臉當成卵圓形。但是如果把一個橢圓形臉的人放到卵圓形臉的人旁邊,你就能清楚的看出他們的區別了。

• 心形臉是眼睛,太陽穴,和臉頰比較寬,而下巴比較窄。

• 菱形臉在臉頰處最寬,而腦門和下巴都比較窄。邊緣曲線比較明顯。

• 正方形臉一般來說臉部邊緣線條筆直。下巴大而方,或可能稍稍伸出一些。從臉上端到下巴的距離與臉的寬度相仿,這就是正方形臉。

• 長方形臉有點類似正方形臉,但是臉比較長。

• 三角形臉有點像心形戀,但是臉部邊緣線條比較明顯,拐角更清晰。

注意,臉形只是相對的,而且有時有的人臉形並不是非常明顯的。有的人看起來可能是卵圓形臉,但是和另一個卵圓形臉的人站在一起時,他看起來可能就更像是圓形臉了。兩個人都是方形,但相比之下,可能一個比另一個更方一些。

臉形與婚紗禮服的選擇

選擇衣服的時候有個原則就是“異形相吸”。圓形臉的人穿深V領服裝可以拉長臉形,並讓臉看起來瘦一些。方下巴的人可以穿帶有領口帶有蕾絲花邊或平肩的禮服弱化下巴的線條。長方形臉適宜穿那種無肩的或圓形領口的衣服。對於心形臉的人,選擇圓形領口或者露肩式都可以。另外,菱形臉和卵圓形的臉由於臉部比例均衡對稱,所以適合任何樣式的禮服。

菱形臉,三角形臉和方形臉的邊緣線條都比較明顯,並且有易見的棱角。而卵圓形,圓形和心形臉則線條和棱角都不分明。

臉形與耳環的選擇:

選擇適合臉形的耳環可以讓新娘更漂亮

• 卵圓形臉佩帶任何形狀的耳環效果都不錯,但是要注意耳環的大小要與新娘的整體感覺相符,要看她是屬於身材嬌小還是比較高大的來選擇。由於卵圓形輪廓比較柔和,所以如果選擇相似的輪廓形狀的耳環,如珍珠, 水滴形,圓圈狀或卵形的耳環是最好不過的了。

• 圓形臉可以通過耳環來達到拉長的效果。水滴形的耳環線條輪廓柔和,而且形狀很適合圓形臉的人。

• 橢圓形臉的人最好用耳釘,這樣可以橫向吸引人的目光,達到最佳效果。

• 心形臉可以選擇那種下端寬,上端窄的耳環,用來平衡窄下巴的感覺。像水滴形,三角形,或耳釘都不錯。

• 菱形臉的人可以參照卵圓形的原則來選擇耳環。但是這種臉形也適合那種變幻多姿的,棱角分明的耳環。所以線條分明的水晶耳環配菱形臉的效果也非常好。

• 水滴形耳環可以拉長正方形臉,是其最佳選擇。

• 對於長方形臉的人來說,還是戴耳釘比較合適。
  • 三角形臉的人選擇耳環的原則與心形臉的原則相似,但是耳環需要有更明顯的棱角,耳環下端要比上端寬。

臉形與項鍊的搭配

我們來看看不同臉形的人應該配戴什麼樣的項鍊才合適。

• 卵圓形的基本上不受限制,適合任何形狀的項鍊,只注意與衣服的質地,樣式相配就可以了。

• 圓形臉的人就要選擇那種有拉長臉形感覺的項鍊。她們比較適合長項鍊或T形式樣的項鍊。千萬不能選擇粗鏈的或短項鍊。另外也不要戴大的寶石或珍珠。

• 橢圓形臉比較適合粗的項鍊。因為粗項鍊可以讓橢圓臉的縱向長度看起來短一些。

• 心形臉戴粗項鍊也很好看,或者也可以選擇珍珠項鍊。

• 菱形臉與卵圓形相似,但是棱角更分明一些,可以配戴任何形狀的項鍊,只要和新娘的體形相符就行。

• 方形臉需要通過項鍊加長和柔化臉部線條,所以可以用T形或簡單的珍珠項鍊。

• 長方形臉需要加寬的感覺,所以要戴短項鍊才合適。

• 三角形臉與心形臉相似,但棱角更分明。可以選擇比較惹眼的項鍊或者選擇線條柔和的項鍊來弱化臉部棱角。千萬不能戴那種下端很尖的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