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蘭與丈夫的性生活基本上是和諧的,只是在前戲時往往由小蘭主動撫摸丈夫,才能喚起他的激情,而丈夫卻很少主動撫摸小蘭。

這種狀況讓小蘭很不解:“書上介紹撫摸對方身體是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丈夫也不是沒有同我一起看過這類書刊,況且我的身體也不是沒有魅力,為何他只需要我先撫摸他?”

這種夫妻的性關係被有的性學家稱為“推退式綜合征”,即在一方有性愛要求的情況下,另一方難於喚起激情,或拒絕性生活。

造成“推退式綜合征”的原因,是由於被動一方處於巨大壓力之下,或生活中遇到挫折等,以致造成短時間的性欲低下。通常“性趣”高昂的一方越是堅持,另一方的精神壓力就越大,越抗拒。

如何解除“推退式綜合征”的狀況?需要主動方採取以退為進的方式來説明被動一方。先把對方當成相識不久的戀人,用甜言蜜語或肢體語言,把對方的激情挑逗出來,然後適可而止,不與之發生性關係。這樣,重建夫妻間的親密感和神秘感,待對方的低潮期過後,自然能夠“水到渠成”享受到甜蜜的“性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