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婚禮,往往大家都會把焦點集中在新娘子的身上,可憐的新郎,就像花園中的綠葉一樣,尤其是中國的新郎,好像從頭都尾只穿一套普通的西服,多掛一個寫著“新郎”字樣的胸條,就這樣變了綠葉中的綠葉!

1. 頭髮

A : 結婚日前2天應該去剪髮,如果要燙髮的話,7—10天前便要去燙,以免燙髮藥水的味道及燙髮痕留在發上。

B : 新郎不妨買一些梳在發上,像有染髮效果的染髮劑,能增添不少時代感,最好婚前一星期先自己動手試試效果,真的DIY不成,還有時間在理髮店找人代勞。

C : 有頭皮的新郎可要注意,婚前3個月便應開始護理,可買一些去頭屑的洗髮水使用,洗髮時要用溫水,按摩時要用手指肚,絕不能用力亂抓,洗乾淨後,用毛巾把頭髮擦乾,如需要吹風機吹幹,一定要保持距離頭部 15 公分用溫和的風吹。

D : 另外可以每隔三天洗完發後,運用芳香精油按摩頭皮 (用手指肚輕輕按),也有改善頭屑的效果。佛手柑,茶樹,杜松,天竺葵,迷迭香等精油,都有幫助改善頭屑的效果。調配方法如下:

佛手柑5滴+杜松3滴+迷迭香7滴,再加基礎油30ml。(基礎油選擇:幹性及敏感的皮膚可用“鱷梨油”,一般及油性皮膚可用“荷荷芭油”,一般及敏感的皮膚可用“甜杏仁油”,一般皮膚可用“玫瑰籽油”。

2. 皮膚

A : 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婚前3個月開始,到美容院做面部護理。

B : 如果不喜歡上美容院,可以在家自己做一些基本的臉部護理,首先每天早晚都要用洗面乳洗臉(這已是最基本中的基本了),可以的話,應在洗臉後輕輕拍上保濕化妝水並輕輕塗上適合你的乳液。

C : 在家敷面DIY - 大部份的男性,可能一直都應為女生花錢在臉上太多,所以在此,就提供以下幾種便宜在家DIY的方法給各位准新郎:

蜂蜜

作用:有舒緩緊張的皮膚及預防嘴唇乾燥破裂的效果。做法:首先把臉用洗面乳洗乾淨,用毛巾輕輕擦乾,用大號的水彩筆把蜂蜜輕輕的薄薄的一層塗在臉上(包括嘴唇),然後悠閒地閉起雙眼靜候約6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

優酪乳

作用:有使皮膚濕潤及光滑的效果,在一般便利店都買得到。做法:首先把臉用洗面乳洗乾淨,用毛巾輕輕擦乾,用大號的水彩筆把優酪乳輕輕的薄薄的一層塗在臉上,待優酪乳幹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

胡蘿蔔

作用:可令粗糙的皮膚逐漸變得光滑及有彈性。做法:首先把胡蘿蔔去皮再磨成泥,然後預備一張面膜紗布 (一般賣場或化妝品店有售),再用洗面乳把臉洗乾淨,用毛巾輕輕擦乾,把面膜紗布蓋在臉上,紗布上應該已有眼睛,鼻子及口的洞,位置放好後,再把弄好的胡蘿蔔泥塗在面膜紗布上 (約0.3釐米厚),然後悠閒地閉起雙眼靜候約1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由於胡蘿蔔泥比較容易掉下來,所以最好是躺著做。

3. 禮服

新郎在選擇禮服款式及做禮服時,應留意以下幾點:

身形瘦削的:應用比較挺身的質料來做禮服,以遮掩瘦削的骨架。

身形肥胖的:應以深色的布料為主,尤其黑色最佳,不適宜穿燕尾禮服及雙襟形的禮服。

身形較矮小:不宜穿燕尾及長形的禮服,最好選擇單襟,直條花紋及領尖向上的禮服。

身形適中或高大的:穿燕尾服最好看,不要想了,難得身形合適,一生難得有機會穿上燕尾服當個氣派新郎啊。

4. 配飾

新郎在婚禮及喜宴上,應該是要與眾不同的,可是中國大部份的新郎,在婚禮或婚宴上,不走近一點看看胸條,都不知道那個是新郎,那個是招待!! 主要原因是大家在婚禮婚宴上的男性,都是穿西服打領帶,沒關係,只要你肯花點心思,便成為全場獨一無二的男主角了!

用領結,領花代替打領帶。

穿件搶眼合身的背心在內,如金色,銀色,白色或有鮮明暗花的。(建議考慮跟新娘的禮服配色一下,不過金色及銀色最容易可配襯到新娘子的婚紗及禮服)

禮服(外套)可以的話穿上燕尾服,一定最搶鏡,如果你不適合穿燕尾服也沒關係,可以選擇暗亮的布料來做禮服,而且在剪裁方面可以修身一點,但不要過份緊身,要扣起鈕扣,坐下來雙手舉高也沒問題的。

襯衫可以選擇有打褶的或小企領的,不要穿以前上學的白襯衫了。

如果選了一件有特色的襯衫,可以不用穿背心,加上腰封,看起來也很帥喔。

拜託不要黑色皮鞋穿白色襪子,真的很土啊。穿黑色皮鞋買雙黑色有少許暗花的襪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