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你只能從感覺上懷疑自己是否懷孕,但必須通過婦產科醫生的檢查才能完全確定。醫生除問婦女的自覺症狀外,還要用以下方法來確診:

(1)婦科檢查:一個有經驗的婦科醫生檢查時會動作輕柔,孕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初次懷孕的孕婦應該克服羞怯和恐懼心理,很好地配合醫生檢查。懷孕婦女陰道壁及宮頸充血變軟呈紫藍色,子宮逐漸增大變軟,開始時子宮前後徑變寬,變得飽滿。懷孕6周時子宮象雞蛋樣大小。

(2)妊娠試驗:早孕婦女體內可產生一定量的激素,這些激素從血、尿中排出,因此可以通過血、尿的檢查來測定是否懷孕。尿妊娠試驗在停經40天以後可以呈陽性。血、尿放射免疫測定妊娠試驗極為敏感,在受孕後的7-8天,即月經尚未過期就可以查出是否懷孕。

(3)黃體酮試驗:對於月經不規律的婦女,婦科檢查時子宮增大又不明顯,此時醫生會給你肌肉注射黃體酮3天(每日10毫克),以鑒別是閉經還是早孕。假如注射後停藥一周內月經來潮,說明是月經不規律,如果停藥10天月經不來潮就應想到有早孕的可能。但計畫此次妊娠生育者不宜選用此法。

(4)超聲波檢查:超聲波對胎兒無害,懷孕5周時做超聲波檢查,可在子宮腔或宮角部見到一圓形光環,懷孕8周可以見到原始心搏動,是目前常用又比較準確的一種診斷方法。

醫生經過以上檢查後,就可以確定是否懷孕。也有些婦女的症狀較為複雜,一時難以確定,不必著急可過1-2周後再到醫院接受檢查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