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的性協調,就好像是兩個人合夥投資搞生意。買賣做得好壞,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雙方投入的東西與所獲得的東西是不是基本相符。沒有人願意在一種合作關係中老是吃虧,也無法長期容忍另一方老是佔便宜。可是許多夫妻實際上並不懂得這樣一個淺顯的道理。

最常見的失誤就是,一方總是沒有注意到另一方的投入和努力,無法協調雙方的性生活。以下是正常夫妻求助性治療時常見的五種困擾:

“正常夫妻”指的是,夫妻二人無任何功能性或器質性障礙及上癮和性行為偏差等現象。

一、性需求不協調

老公怪老婆性冷感,老婆怪老公性欲過旺,是相當常見的抱怨。但事實上,相反的情況也時而有之,只是壓抑性欲常是女人的拿手功夫,將問題轉移到老公愛不愛自己可能較易啟口。無論性欲誰多誰少,避免互相羞辱批評是第一守則。

給性欲多的一方:如果為了滿足你的需要而讓他不舒服,愛他的你想必也不會願意這麼做。別忘了,只有回味無窮的經驗才會讓人期待下一次趕快到來,所以他沒興趣時,別忘了自慰也可有另一番享受!……

給性欲低的一方:不要找一些奇怪的藉口搪塞對方,你得清楚地告訴他,今天沒有興致,但請給對方一個可能的日期,以免帶得給對方一拒絕就遙遙無期的絕望感。同時邀請對方在這段性欲較低的期間,做些你喜歡的事,如按摩、愛撫等,協助你燃起性欲,別忘了性也是增進親密的方法之一喔!

二、性生活疲乏

如果結婚10年都是標準的那幾套,任誰也興趣缺缺。“公式化泄欲”抱怨的是老公技巧拙劣只顧自己射精;“公式化應付”受不了的是墨守成規不願嘗新的老婆。不用羡慕別人如膠似漆,嘗試向彼此開放自己,就能擦出新的火花!

給無聊的老婆:求人不如求自己,嫌他公式化,不如自己引進新花樣!採取主動的角色從環境佈置、氣氛掌控、到引誘、前戲一路帶領,你能添加性生活新意,很少有男人不滿意的!

給無奈的老公:老婆不配合,你很難勉強她。別氣餒,多買幾本《愛的初體驗》,兩人一起討論,給她添加新觀念。若完全無法溝通,多半代表著她心中有些迷思尚待澄清,可找專家諮詢。

提醒:千萬不可找一些A片要她學習,或買一堆情趣用品要她使用。在你不知他為何抗拒新技巧時,貿然要求他在性表現上做太多的變化,只怕會引起反效果。

三、性參與度缺乏

該做的都配合做,只可惜心仍然掛記在房間外的任何一件事情上,偏偏就不在性裡;最糟的人還一邊看電視,普通糟的人做完以後翻身就睡、起身洗澡、或回電腦桌上擁抱電腦,讓熱情的伴侶好像在唱獨腳戲,又被澆了一盆冷水。

給心不在焉者: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造成忘情享受性愛的阻礙;若與伴侶有關,就該真誠與他討論,與伴侶無關,就該嘗試讓他瞭解,以免讓對方滿心挫折還莫名其妙。請瞭解,要讓性不只是性,你全心參與做愛時刻是重要的,因為,參與才是最自然最美的催情劑!

給可憐的獨唱者:先別生氣,別急著指責,這種狀況發生時,停下來溫柔的問問他不能享受此刻的原因為何。真心的溝通比做完還重要,應該適當且具體的表達你的希望,別只籠統的說:“你都不關心我!”要具體:“做完後、洗完澡,如果我們能溫柔擁抱會讓我感到很親密!”有時對方只是需要人提醒,同時也鼓勵他說出他的希望。兩人的需要都被照顧到,是增加親密感覺被愛的方法。

四、心裡沒有親密,浪漫能力缺乏

新時代的人擁有比較開放自然的性觀念,應該能好好享受性的親密。然而因為工作壓力大,相聚時間少,輕鬆的時間有限,愛意能互動的心情不多,被工作、生活、責任、壓力困住的苦悶現代人,都得到度假村享受一年難得幾次的親密、浪漫。

有這樣問題的伴侶,你們意識到相聚的時間、品質若不調整改善,將漸漸影響到你們的關係了嗎?其實要保持親密不需要很多時間和力氣,兩人只要有共識,希望增加彼此感情親密度,就有改善的可能。以下兩種方法,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定個每日親密時間:你們可依兩人作息狀況,找出最適合的每日親密時間,從10分鐘到1個小時,在這段時間裡請放下所有心上的事,將注意力對焦在眼前的伴侶身上。兩個人平均享有等長的時間做兩人都喜歡的事,如:幫彼此按摩、分享今天心情、讚美鼓勵感謝對方,或一起禱告、讀經、互做身體伸展、一起洗澡……。找出你倆創意的點子,會更棒!

最好不要看電視,也不要用這個時間來抱怨事情,應該以兩人都開心為原則。你有其他23個小時多可以埋怨,所以不要污染這短暫時光,不然你會連這幾分鐘的親密都失去。

別小看這段時間,做得愉快,每天10分鐘能讓親密加溫,20分鐘能重燃愛火,30分鐘能挽救瀕臨決裂的關係!

約個輕鬆做愛時間:每週或每兩周約定一段兩人都很放鬆的做愛時間,至少半天,沒有壓力,最好是週末清晨兩人有了一夜休息,在精神體力良好情況下輕鬆愉快地慢慢做愛。請兩人都要重視這個約定,同時為氣氛、情境、心情做好最佳準備。一次與親密愛人身心合一的性,所帶來放鬆、滿足和愉悅的能量,更能支持我們抵擋讓人疲勞的壓力。

提醒:請記住,一切以品質取勝,次數多少沒關係,因為愉快的經驗會使人更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五、平日戰火,澆熄欲火

伴侶間關係衝突惡劣,自然影響到性。在此情況下,以上4種性生活的困擾都會同時發生在這樣的伴侶間;如果發現彼此被困在其中無法脫困,請一定要找專業人員協助,以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將兩人所剩的愛消耗殆盡,同時錯過改善關係的第一時機。日久生怨,層層疊疊的衝突痛苦已將兩人捆住,要解,難也!

困在痛苦中的伴侶:改善關係是你們目前的第一要務。許多人已對關係失望,也忽略關係改善的重要性,僅將目標放在能解決性需要就好。這樣的鴕鳥心態,只會讓關係更惡劣,性更不可得!

想掙脫的伴侶:如果兩人都有意改善,前面4種困擾中的建議都可一一實行。也請記住,每天“休兵”30分鐘,將所有衝突痛苦放在一旁,好好相待,給彼此喘氣的時間,讓愛有進來的機會,愛即能漸漸發生功用,性自然有改善的空間。

所謂夫妻性生活的協調,所謂兩個成熟的人之間的和諧性愛,其實最關鍵的第一步就是:洞若觀火般地認清對方的奉獻與付出,“就高不就低”地評價對方的奉獻對於自己的巨大意義。然後,才會有“湧泉相報”,才會有“魚水之歡”,才會贏得夫妻間的“性”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