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族婚禮前二天,男女雙方的主要親戚就要騎馬四處奔走,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參加婚禮。這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到村裡家中剛剛發生不幸的家庭去徵詢意見,一般要把他們請到家中來熱情款待,然後將手鼓放到他們面前,請他們在即將到來的喜慶日子裡擦乾悲傷的眼淚,為新人祝福。如果客人在手鼓上敲幾下,表示婚禮活動可以舉行了。

婚禮前一天晚上,所有親戚和全村的人都要聚在一起,賓客們都要在主人的牆壁上撒上一些麵粉,表示慶祝。大家在手鼓聲中翩翩起舞。在大家的歌舞中新郎新娘要提前穿好結婚的衣服。

舉行婚禮的這天下午,新郎在兩個伴郎和親友的陪同下,去新娘家接親。他們每路過一家人的門口,這家的女主人都要向新郎敬上一碗奶子酥油,並將麵粉撒在新郎的肩上,祝他幸福。

新郎到新娘家後,也是先喝一碗奶子酥油,接著將禮物奉上。新郎進房後,由阿訇給一對新人祝福,接著兩人同喝一碗鹽水,交換纏著紅白絲綢的戒指,儀式便算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