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1-2周就應開始做準備,這樣可以給嬰兒一個適應過程,避免對母嬰產生不利影響。在正常餵養後,擠出部分奶水,讓嬰兒學會用奶瓶或杯子吃奶,每天1-2次。目的是讓母親逐漸熟悉並掌握擠奶方法,讓嬰兒學會用奶瓶或杯子吃奶;同時教會將接替母親照料嬰兒的家人或阿姨,也學會用奶瓶或杯子餵養嬰兒。

母親上班時,為保持乳汁分泌,以免脹奶、漏奶,在工作的間歇應堅持每3小時擠奶一次,並將擠出的奶存放在消過毒的杯子中,加蓋後放冰箱中保存,下班後帶回家,再存入冰箱,留給嬰兒第二天吃。用擠出的母乳喂嬰兒時,可取出適量母乳放在清潔的杯子裡,在杯外用熱水複溫後即可喂哺嬰兒,如有剩餘,應倒掉。母親下班後,應繼續給嬰兒哺乳。這樣做即有利於母親分泌足夠的乳汁,也保證了嬰兒營養的攝入。只要母親有信心,掌握適當的方法,堅持哺乳,母乳餵養可堅持到寶寶1歲。

家庭和社會的支持對母乳餵養起著重要作用。家庭成員應該全力支持母乳餵養,幫助、鼓勵母親克服母乳餵養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工作單位應為堅持母乳餵養的母親提供方便,如:提供可以擠奶的房間及冰箱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