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朋友的伴郎,你要做的是讓所有人知道你朋友在遇上他的心上人之前是一個怎樣的好小夥,你知道朋友單身漢時快樂亦或不快樂的場面,甚至是一些可笑的事,如果你已結婚,你就該知道那些日子對你的朋友有多重要,快樂的單身生活。

婚禮日:婚禮那天,你的任務就是告訴新郎還有新娘的親戚朋友父母,新郎是一個多麼優秀的青年,他不僅是一個好朋友、好兒子、好學生,而且他也能夠對各種場面應付自如。最好是既有動情的回憶,又適時開些過去的玩笑。

開場:第一件事是簡短的介紹,告訴賓客你和新郎認識了多久,你對他瞭解多少,你要讓所有人都聽出是你們的友誼讓新郎選你當他的伴郎。如果你們孩提時就是朋友,那就多講些那時候的事,好讓人知道你和新郎的友情之深。

嬉鬧:一旦你說明瞭你是新郎的最好朋友,你就可以趁機搞些幽默,扮扮洋相,講講你和朋友一起幹過的壞事,當然不是什麼真的壞事,你們一起時有趣的插曲,如第一次做什麼事,認錯人的事,旅遊冒險之類的故事。小故事應該短而有趣,自始至終體現你和朋友的深情友誼。

祝福:最後以新郎最好朋友的身份告訴新娘她作了最好的選擇,如果你和新娘很熟的話,就說新郎新娘的結合完美無缺。(提示:你可以具體例舉新郎、新娘的共同愛好,如網球、文學評論等)總之,你要翹姆指稱讚他們的結合,最後加上你和你妻子(如果有的話),非常希望能繼續和新郎及新娘保持友誼。這點很重要,因為這樣你才能吸引聽眾,保證你和朋友蜜月後的友誼。

最後小結:把你的祝酒辭看成是專為你朋友而寫的電影劇本,你朋友當然是主角,其中還有新娘簡短而精彩的表演,還有你的死黨兄弟,你中學裡玩過的遊戲等等。你的劇本不僅要情節豐富,還要有些羅曼蒂克,結尾要留給人無限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