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鼓勵孩子們進行創造、塗色、畫畫和建造。當然這些活動可以激勵和幫助他們增進創造力和藝術才能。然而,當孩子們驕傲地把他們的傑作展示給你們看後,你會如何存放呢?當他們的作品尤其是藝術作品日益增多的時候,你又該怎麼辦呢?

不妨來參考一下我們給你的7個建議吧!

1、留下最棒的。與其讓你的孩子保留他創作的每一件作品,不如與他好好談談,建立一個基本的保留作品的規則,讓他每隔一段時間選擇1—2件他最喜歡的作品保留下來。到了年底,他所保留的“最佳”作品不會超過5件。這將使得這些藝術作品得到控制,並且保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2、拍照留念。整理和收藏一件件作品是一件繁瑣的事情,與其讓它們佔用你太多的空間,倒不如拍下它們,並且把這些照片統一收藏在剪貼簿中,給每張照片加些注解和紀錄。這樣,即使有些作品由於空間的因素丟失或被拋棄,你也仍將擁有另一份美好的回憶!

3、兒童檔存貯盒。辦公室提供存貯的設備中往往有一個放檔的架子,你可以很方便地將資料夾存放其中,便於拿取檔。你也可以幫助你的孩子建立一個他自己的存貯系統。可以在一個資料夾存放2歲的作品,另一個存放3歲的,等等。現在,所有的作品都將被很好的、有序地保存,你的孩子甚至還能學到整理的技巧——不是一舉兩得麼!

4、歸於一處。對於那些不是畫在地上、牆上的作品,最好的容器就是一個很大的、有蓋子的塑膠容器。、同樣的,這當然也要經過選擇——如果你要保留未來15年內孩子帶回家的每一件作品,那麼你的房子將氾濫成災。

5、好作品,掛起來。為孩子的作品專門準備一塊告示板,這樣他就可以在自己的臥室裡展示他心愛的作品了。當這些作品有序地展示在一塊質地不錯的軟木板上時,這將真正提高孩子房間的格調。此外,你的孩子還可以很容易地調整作品的位置。  

6、整齊有序的“工具箱”。如果你的孩子在家裡做了很多的藝術作品,那麼他可能擁有許多蠟筆、記號筆或其他的藝術創作材料,而這些工具就需要一個統一存放的地方。將它們都放在一個便攜的盒子裡,盒子要輕巧,可以使孩子隨心所欲地把它從一個房間帶到另一個房間。除此之外,在把這些材料放入盒子之前,最好將它們歸歸類,並整理到不同的有拉鍊封口的袋子中。這不僅使得每件工具都整齊有序,更重要的是讓它們在被需要的時候可以很容易找到。

7、最好的禮物。有沒有發現?其實孩子的藝術作品是給祖父母、叔叔、阿姨和其他親朋好友最好禮物。與其為了你的孩子給你的家庭成員買禮物,不如鼓勵他們把自己的作品作為一份特別的禮物送給那些特別的人,這對他來說將是最棒的認可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