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第三者”與“婚外情”都是不光彩的代名詞,但又有多少人能用客觀的眼光去看待這些問題。試想眾人眼中的婚姻到底有多少是真正的幸福、美滿?有多少人真的能和自己的摯愛一起生活呢?大多只是湊合著過日子罷了。這些不幸的結合背後包含著多少的無奈,辛酸與淚水,個中滋味又有誰知道呢?

不知何時起,網路上電視上鋪天蓋地的婚外情的話題。而最近更有一個有趣的現象,第三者似乎比妻子更為“囂張”,不斷地傾訴自己的愛情在網路上尋求共鳴和安慰。

網路上典型的第三者形象是這樣的,年輕的女人,經濟獨立,愛上了已婚的男人,並沒有想過要拆散他的家庭或者傷害他的妻子,但是也受不了自己的愛情不能見天日,受不了自己愛的男人的家庭光明正大的幸福,而自己卻只能在角落旁觀,於是繼續愛著自己愛的人並矛盾和痛苦著。她們覺得自己才是應該被同情的,自己的愛情是沒有錯的,反而她們才是三人中最痛苦的那個。對於社會對她們的斥責,她們覺得很委屈。

暫不說孰是孰非,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探尋一下為什麼特定的人會成為第三者的原因。這個問題用一句話就可以回答,性格決定命運。

在我看來,第三者首先一定不是聰明的女子。

先不討論第三者是不是給別人帶來傷害,第三者自己是不快樂的,她們正在做的是傷害自己的事情。在第三者的愛情裡,她們自己是沒有尊嚴的。因為她們是在明確知道要跟一個女人分享愛情的前提下跟一個男人在一起的,也就是說,她們默認了自己的男人可以跟其他的女人在一起,她們的愛情開始就是在不公平的條件下,自己處於劣勢,男人卻高高在上。愛情如果失去了平衡,只不過是一場光鮮亮麗的施捨罷了。

作踐自己並不是真正的愛情,失去尊嚴,是不會幸福的。既然如此,為什麼第三者還身陷其中呢?她們會說,其實她們也知道這些,只是愛上了便無法自拔,再聰明的女人在愛情中也會變的蠢笨的。

一個真正聰明的女子,在愛情發生之前就會冷靜的分析,對於這種明顯帶有悲劇色彩的愛情,她們在最開始就會遠離。而第三者在最開始不能夠看到惡果,讓自己深陷其中,才幡然醒悟,卻為時晚矣。

深愛上一個人以後或許不能理智,但愛情並不是一霎那便深陷其中的,一見鍾情只是一種喜歡,愛到離不開對方的程度需要時間的積累,在深愛一個人之前是可以抽身離去的。

聰明的女人知道在會讓自己受傷的愛情開始之前微笑著轉身離去,聰明的女人不會讓自己愛上錯誤的男人;而遲鈍的女人卻不會思考,任憑自己陷入錯誤的愛情,讓自己痛苦流淚,遲鈍的女人不會保護自己。

再者,第三者是心智不成熟的人,她們的思想仍停留在少女階段,很理想化,憑感覺行事。

看了很多第三者的文章,發現第三者在痛苦的同時,又很沉醉於自己的愛情。她們覺得自己為了愛的人犧牲著,痛也是心甘情願的,這種痛與快樂的結合,對她們來說像是毒品,欲罷不能。她們沉浸於自己的世界裡,把自己的愛情理想化了,在她們的美化的愛情中,自己是偉大的,為了愛情不斷付出。在她們的世界裡,只要男人真心愛她們就夠了。可是揭開她們為自己的愛情蒙上的面紗,就可以看到赤裸裸的現實。

一個男人如果真心愛她,會讓心愛的女人受傷害嗎?為什麼不離開他不愛的女人跟她在一起?其實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其實婚外情中的男人真正愛的是自己,受益者永遠都是他們,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既不失去原有的一切,又享受了激情,又多了一個女人愛他們,何樂而不為?他們像吸血蟲一樣,吸光了兩個女人的血。而第三者看事物卻永遠都是朦朧的,停留在表面的,這些隱藏的血腥,她們是看不到的,或者不想去看。

在她們眼裡,只是他們相愛,卻因為世俗的原因不能在一起,如此而已,至於到底什麼原因,卻不去深究。大概她們眼中的愛情,是言情小說中轟轟烈烈不計回報的。卻不知現實中,公平是做任何事情的不二法則,包括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