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中的美育是通過母親對美的感受來實現的,它包括對胎兒進行音美、色美、行美的信號輸入。

母親工作之餘可欣賞一些具有美的感召力的繪畫、書法、雕塑及戲劇、舞蹈、影視文藝等作品,接受美的藝術薰陶,並常去公園及郊外領略大自然的優美風光,把內心感受描述給腹內的胎兒,如藍色的大海、陣陣滔聲、蒼翠的山巒、燦爛的晚霞、鳥語花香等等。形美是指孕婦應加強自身修養,言行舉止大方,著裝應色彩明快、得體、舒適、充分體現和享受孕育美。

學習一點美學知識,不僅能提高審美能力,培養審美情趣,而且可以美化人的內心世界。孕婦學點美學知識,能陶冶情趣,改善情緒,使胎兒能置身於美好的母體內外環境,受到"美"的薰陶。

學習的內容,如庭院綠化,家庭佈置,寶寶裝和孕婦裝的設計,紡織、烹調技術,美容護膚等,都不乏美學知識。在孕初期就和丈夫一起在庭院裡種上番茄、黃瓜以及花草,在房間貼上美麗聰慧的嬰兒像;自己設計縫製寬鬆的優雅的服裝,穿著舒適而高雅;利用家裡的舊針織衣物,給寶寶改做跨欄背心;利用閒暇,給寶寶織毛衣、毛襪;晚上下班、週末學習兩手新的烹調技術,做上1~2道可口飯菜。

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事,而且,對母子的影響都是很深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