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母乳的代用品都不能跟母乳相比,也就是說母乳是無與倫比的。母乳有很多優點,首先它的營養最適合嬰兒,不管是蛋白質、脂肪,各種營養成分都最適合我們的嬰兒,其他的代用品都不可替代。

另外,母乳裡面有免疫物質,這個東西別的奶也不能代替,為什麼6個月以內的孩子很少生病,就因為母乳裡邊的物質保護了他。更重要的我們中國有句話叫“有奶便是娘”,就是說母親餵奶的時候喂出了母子感情,母乳時母親和孩子的聯繫更加密切、感情更加緊密,這是任何奶都不能代替的,所以我們說母乳是不可相比的。

母乳的重要性不僅僅是從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講,從情感方面、心理方面實際上也是作用非常大的。所以不能說讓牛奶代替母乳,這是不可能的。

當然,母乳餵養過程中母親也是受益很多的,第一,可以使母親的子宮恢復。另一方面,母乳餵養也使母親對孩子更加關愛。有些母親生完孩子以後可能會胖一點,母乳餵養實際上有利於媽媽體型的恢復。另外一個,從計劃生育的角度,母乳餵養還可以縮短生育間隔,所以對母親來說有很多好處的。所以母乳餵養對兒童、母親都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